18+

HTC「元宇宙手機」會熱賣?逾8成國外網友看衰 台人點出可憐宿命

宏達電首款應用於元宇宙平台VIVERSE的全新智慧型手機HTC Desire 22 pro。歐新社
宏達電首款應用於元宇宙平台VIVERSE的全新智慧型手機HTC Desire 22 pro。歐新社

宏達電HTC在6月28日推出「元宇宙手機」Desire 22 pro,定價為1萬1990元,引起台灣網友討論,一度笑稱新機仍有「祖傳下巴」。而國外網友反應如何?據外媒調查,似乎也不看好這台元宇宙手機的發展。

據ANDROID AUTHORITY網站報導,日前為HTC「元宇宙手機」Desire 22 pro進行調查,逾1200人參與,結果超過8成、84.27%的網友認為該款手機不會暢銷,僅15.73%表達正面評價、手機有熱賣的可能。

外媒調查,有84.27%的網友認為HTC Desire 22 pro不會暢銷,僅...
外媒調查,有84.27%的網友認為HTC Desire 22 pro不會暢銷,僅15.73%表達正面評價。(翻攝自ANDROIDAUTHORITY網站)

該報導也指出,元宇宙手機Desire 22 pro對不少人感到困惑,因為不知道「元宇宙」為何,除了可以搭配HTC的「Vive Flow」沉浸式VR眼鏡外,其他方面就和他牌手機沒什麼不同,似乎沒有太大競爭力;認同該手機的網友則覺得定價1萬1900元就有無線充電與IP67防水能力還算是經濟實惠。

延伸閱讀:

「不進元宇宙」要買HTC Desire 22 pro?熱門中階機1圖比拚

HTC Desire 22 pro挨批「祖傳下巴」 他列關鍵優勢:在台灣仍會大賣

HTC Desire 22 pro怎麼玩元宇宙一次看 網友受驚規格:你認真出這支?

該話題再引起台灣網友討論,有批踢踢(PTT)網友表示,元宇宙並非人類非要不可的應用,「VR/AR meta等等都問世幾年了,有造成風潮嗎?」但也有人認為,「現在看不是(趨勢),以後就不知道了。」並提蘋果iPad也不是世界第一台平板,但帶起平板使用風潮,直白點出HTC雖然「走在前端」,但仍等蘋果或其他大廠重新定義「元宇宙」。

HTC Desire 22 pro可輕鬆建立虛擬分身的VIVE Avatar,自...
HTC Desire 22 pro可輕鬆建立虛擬分身的VIVE Avatar,自在遨遊於藝術展覽、演唱會、商務會議等各項不同虛擬活動與體驗。圖/HTC提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