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總文化實驗場 文化部盼產業群聚

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精神跑道—空總夏藝站」昨開幕,並宣告「台灣創作者基地」啟用。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期待未來能形成產業群聚效應,隨後話鋒一轉,批評台北市政府在空總都市計畫變更過程「獅子大開口」;他更意有所指的說,文化部將持續跟市府溝通,到明年也沒關係,「相信明年會有新局」。

北市都發局副總工程司楊智盛表示,雙方對回饋方式都有想法,仍持續磋商中。

文化部自二○一八年接手空軍總司令舊址,並營運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今年更啟用動作創作者基地,打造支持台灣動畫IP開發的產業聚落。

不過李永得表示,空總占地七公頃,重視的台北市政府畫設了四公頃作爲歷史建築,他非常贊成,由於目前這塊地仍是軍事機關用地,剩下三公頃要和台北市政府進行都市計畫變更,若不變更,將來動畫公司無法登記在此。

李永得隨後話鋒一轉,批評北市府在都市計畫變更過程「獅子大開口」,要求四成回饋,三公頃用地扣掉四成後,等於剩下不到兩公頃,「這個非常不合理,也不符合市場邏輯」。

李永得說,文化部原本打算將古蹟群回饋給市府,但市府不要,現在就卡在都市計畫變更,但事涉敏感,他也不好意思批評現在的台北市政府,不過,文化部不急,將保持耐心繼續與北市府溝通,「溝通到明年也沒關係,相信明年會有新局面,大家可以期待。」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文化部 動畫 古蹟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