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暑假作業「國、數綜合題」太複雜家長崩潰 網反讚:出得好

小學七月開始放暑假,不少老師會出暑假作業給學生,近年因教育部鼓勵多元、跨領域學習,常出現跨科的的題目,像是「國文+ 歷史」、「 國文+數學」,以及與生活結合的素養題型,一名家長看到小孩的暑假作業後,不禁直呼「這到底是數學還是國語?」,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小二升小三的孩子暑假作業,可以看到題目相當長,題意是要答題者分別將顯示器(一)和顯示器(二)中,百、十、個位數欄位裡含有指定注音符號的國字,使用連連看的方式取得正確數字來答題。原PO見到長篇的題幹敘述崩潰喊「這這這這這到底是數學還是國語啦?真的暑假剛開始媽媽就瘋了」。

一名家長貼出小孩的暑假作業,直呼「這到底是數學還是國語?」圖/取自《爆怨公社》
一名家長貼出小孩的暑假作業,直呼「這到底是數學還是國語?」圖/取自《爆怨公社》

題目貼出後,吸引不少網友爭相答題,解題方法是將顯示器(一)百位數欄位中含有「ㄢ」的字連起後得到數字2,其他欄位依此類推,得出顯示器(一)為235,顯示器(二)為299,故下方題目得出第一題的答案為「2」「3」「5」;第二題則是300-299=「1」。

題目貼出後,吸引不少網友爭相答題。圖/取自《爆怨公社》、聯合新聞網後製
題目貼出後,吸引不少網友爭相答題。圖/取自《爆怨公社》、聯合新聞網後製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完全看不懂…我以前老師沒有教這個」、「明明好簡單的連連看,題目那麼複雜...」,有人詢問「不知道學這個可以用在哪裡?」,網友幽默回答「用在分辨ㄢ、ㄣ、ㄥ、ㄤ、ㄝ、ㄟ韻,學清楚『南港展覽館』才不會說成『囊感掌朗廣』」。

也有人認為「我覺得出題的人很棒,至少以前沒有類似這樣的題目 」、「這就是素養題」、「論閱讀對理解的重要性」、「真的不難,看有沒有仔細閱讀文字後,用腦思考而已」、「結合閱讀,理解,細心和耐心,很棒的出題方式」。

小學 暑假 暑假作業 素養

延伸閱讀

哪出錯?他嘆國小數學「真是夠了」 網一看反酸:怎會不懂

她求解小五考題「車開多遠」 答案眾人看傻:數學老師中文不好

選修遇「大刀老師」?全班平均僅1分 國立大學生曝慘況

閱讀數學/「正向」力量對數學學習的好處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