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男考不上「4科系」嘆沒讀書天份 網安慰:跟昨天的自己比吧

一名台大學生表示自己「沒有讀書天份」,對他來說成績無法考上「4科系」醫牙電資而感到痛苦,最後他選了一個不討厭的科系只為了留在台大,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台大學生表示自己「沒有讀書天份」,對他來說成績無法考上「4科系」醫牙電資而感到痛苦,最後他選了一個不討厭的科系只為了留在台大,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考上頂大的學生是不少人眼中的學霸,一名台大學生表示,自己「沒有讀書天份」,對他來說成績無法考上「4科系」醫牙電資而感到痛苦,最後他選了一個不討厭的科系只為了留在台大,在身邊朋友的影響下,他認為自己承擔不起學霸的稱號,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Dcard「考試版」以「不上不下的成績才是最痛苦的」為題發文,他表示,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曾經念第一志願高中又考上台大的他是無庸置疑的學霸,但對他而言,當進了建中看過許多優秀的人後,曾經妄想自己能成為「醫牙電資」,但是他沒辦法做到,最後選擇了一個不討厭的科系來念,就只為了留在台大。

原po也表示,他很難跟別人啟齒自己沒有讀書天份,畢竟台大也算是前中段的成績,但在他眼中及身邊朋友的影響下,他認為自己沒有讀書天份、也不夠努力,承擔不起學霸的稱號,他最後也表示,發這篇文沒有其他意思,只希望跟他有一樣困境的人能釋懷,不論是在為什麼目標努力,「我知道當夢想超出自己能力之上的時候,那種無力的感覺是一樣的,既然沒天份就更加努力吧」。

網友紛紛安慰原po,「我也建中畢業的,在班上成績也是中間而已,上了醫學系才發現,建中同學聰明的比較多」、「上第一志願之後無力感也爆棚」、「努力就夠,何必在乎天份」、「推薦做自己想要的事,追求自己的夢想,不一定是讀書」、「唯有接受現在的自己,才能發現自己所擁有的,以及該如何提升這方面的能力,如此一來才有逼近或是超越強者的機會,如果連心態都輸給他們,那還真的不用奢望自己可以成為佼佼者」、「所有哀愁都是跟別人比較出來的,跟昨天的自己比吧」、「看到要考醫牙的朋友,同樣痛苦卻又待在其他三類的系,不上不下」。

不過,有網友則認為,「霸言霸語,在建中台大說自己沒有讀書天份 那看來我可能連讀書的資格都沒有」、「每個上台大的都說自己沒有唸書天份,那我們這種考不上的怎麼辦」、「看到台大發這種文更讓我痛苦了」、「你的不上不下跟我的不上不下,是不是有落差」、「希望我也能再努力一點,考到跟你一樣不上不下的成績」、「我先去投胎了」。

有網友則表示,從稱霸社區國中到考上明星高中再上頂大,不了解的人總是會當這種抱怨是在炫,「實際上我們過得很痛苦,會有個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觸及的夢想,一開始沒機會就不會保持希望,但追趕那些真正不用讀書就能考好的學霸很可能是條漫長又沒結果的路,即便知道如此,我們還是會因為自己比普通人強一點的能力,而有著莫名的期望和自尊心持續努力,身邊的人常會說的『休息一下好不好』都會顯得格外的刺耳,最後祝福我們這些不凡的一般人都能有個不錯的未來」。

台大 學霸

延伸閱讀

高中最後一名的人現在在幹嘛? 他成3家餐廳老闆 當年學霸現況曝光

放棄醫科「決定去看守天空」 建中生林之然選這系:因為它出現亮光

台大生重考醫學系佔名額 口委竟認不得?教授這樣分析

最強學霸班!全班29人有24人上研究所 剩餘5人去哪了?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