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ony推PC遊戲硬體新品牌 Inzone頭戴耳機下月開賣

Sony今(29)日發表PC遊戲裝備新品牌「Inzone」,首波產品為頭戴式耳機與4K顯示器。  路透
Sony今(29)日發表PC遊戲裝備新品牌「Inzone」,首波產品為頭戴式耳機與4K顯示器。 路透

Sony準備推出取名「Inzone」的新品牌遊戲用硬體產品,進軍個人電腦(PC)遊戲市場,將觸角延伸到PlayStation以外。硬體裝備會有頭戴式耳機、連結電腦主機的顯示器等。

彭博資訊分析,Sony近年努力經營行動裝置與PC遊戲領域, 公司想向消費者傳達,在遊戲機生態系以外,也會推出行動裝置、PC相關的硬體與遊戲。根據Newzoo的數據,2022年,PC遊戲市場占全球遊戲市場的五分之一,或410億美元;PC遊戲領域也是當今最有名電競的賽場,出色的串流品牌與玩家集中地。

首批Inzone產品會有三項設備:一款頭戴耳機、兩款遊戲顯示器。耳機基本款是有線款式,定價99.99美元,最高等級為無線款式,定價299.99美元,配備降噪功能;無論有線或無線,都提供360度空間模擬音效,且可與PlayStation 5遊戲機相容。

兩款遊戲顯示器均為27吋,其中一個為4K顯示器,另一個解析度較低但可快速以240Hz刷新。

頭戴式耳機與4K顯示器預定7月8日上市,另一款顯示器今年稍晚開賣。

Sony行銷總經理Shuichi Mogitani在今(29)日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將所擁有的影音技術,都灌注到這些Inzone產品之中,Sony現在要來追逐認真的PC遊戲玩家。」他說,「這領域有大範圍的市場機會。PC遊戲玩家每天至少玩五到六小時遊戲。」

Kantan Games產業分析師Serkan Toto指出:「Sony 看來下定決心要擴大PlayStation的生態系。」PC上的Steam遊戲平台每月的活躍用戶,比Sony的PlayStation還多,「以一家做硬體的公司來說,Sony的作法很合理,不只賣軟體,也要針對這些玩家,提供掛上品牌的遊戲配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