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VMware以Project Arctic項目持續推動多雲發展 讓更多在地化服務順利上雲運作

去年在VMworld 2021期間宣布推出Project Arctic項目,將使既有vSphere服務網基礎設施即服務 (IaaS)架構發展,讓企業能依照當下需求即時調整虛擬化應用服務規格,同時也能串接多雲架構應用,甚至可以更敏捷地在多雲架構下移轉服務,讓企業在混合雲、多雲平台佈署能有更大彈性。而在此次說明中,VMware則是進一步說明Project Arctic項目細節,並且將推出vSphere+和vSAN+兩項升級版本服務,藉此強化企業在地雲端應用需求。

在目前VMware產品發展策略中,將會更全面走向多雲、現代化應用服務,並且加上服務訂閱使用模式,讓企業、管理者或開發者能夠依照需求快速彈性佈署服務。

而去年提出的Project Arctic項目,則是進一步將雲端優勢帶到在地化工作負載,並且讓更多原本仰賴在地化佈署的企業,可以更放心上雲,甚至進一步銜接日後的多雲架構發展。

同時,VMware更強調基於現行與政府機構、銀行單位等存放諸多機敏資料的使用需求,Project Arctic項目提供服務亦可保障資料存放安全。

以此次提供升級的vSphere+與vSAN+服務,更讓在地化資料儲存需求調整更有彈性,進而讓企業能更敏捷地依照服務佈署需求即時動態調整,甚至可以透過集中形式管理使用,另外也能藉由自動化形式簡化管理難度,本身更具備資料備援功能,以利在各類雲端災難、勒索軟體威脅下恢復資料,讓服務運作不受影響。

在新版Project Arctic項目之下,企業將能藉由先前提出的Tanzu解決方案組合,更方便地建構各類以Kubernetes打造的容器化服務,意味將能更有彈性地佈署更多元的雲原生現代化應用服務。

對於開發者而言,則無須改變過往使用模式,並且能更方便管理調整服務所需運作環境佈署細節。而對於管理者來說,則是更方便掌握各類服務運作情況,尤其越來越多服務以多雲架構佈署,更有許多服務以邊緣形式運作,在Project Arctic項目架構之下,將能更直覺方式管理。

另外,Project Arctic項目將更有助於推動在地化服務上雲發展,並且能配合訂閱使用模式簡化管理佈署模式,對於企業而言,將能以更具彈性、敏捷形式推動服務發展。

至於推動Project Arctic項目,最主要是為了強化既有vSphere及vSAN服務,並且讓企業能以更具彈性、快速方式佈署服務,同時也有助於讓原本僅以在地化形式佈署的服務上雲,另外亦可簡化開發者、管理者工作流程,讓服務佈署、管理可以變得更簡單,進而實現更龐大的企業上雲與現代化應用服務發展動能,更強調現行與微軟、甲骨文、IBM、Google、AWS等公有雲業者合作關係都不會受影響。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