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動電源怎麼挑才安心?10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別陷入電池容量、體積迷思

全力挺總座王耀庭留任 台電工會沉重發聲:他忍辱承擔所有責難

車廂疑冒火光急疏散750人!網友曝人群大叫逃竄 北捷揭意外原因

未來智慧學校啟航 新北推校務雲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永和頂溪國小體驗智慧教室教學,了解校園通App電子聯絡簿作業指派、開關教室設備等。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永和頂溪國小體驗智慧教室教學,了解校園通App電子聯絡簿作業指派、開關教室設備等。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市府規畫在4年投入20億經費打造「未來智慧學校」,聯絡簿、批改作業都可在線上完成,今年要培訓9千名教師、建置3千間智慧教室。師生都覺得壓力很大;民代則擔心會讓學生過早重度接觸3C。教育局表示,會協助師生適應,初期可選擇是否線上作業。

市長侯友宜昨到永和頂溪國小主持「未來智慧學校」啟航儀式,現場了解學生學習積點如何換獎勵品,也觀看教師示範運用健康中心系統掛號,宣布新北校務雲自111學年起延伸至幼兒園及高中職,可透過新北校園通App操作,將於9月啟用。

教育局表示,校園通提供學費繳費、課表查詢、學業成績、缺曠獎懲紀錄、社團活動、學習歷程等多項功能。初步規畫,全市3萬名教師113學年度前要通過智慧學習認證,115年學年度前達成「班班智慧教室」目標,約1萬600間。近年內會輔導教師們適應新教學環境。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未來智慧學校是新北學校未來樣態,可讓教學更便利,也全方位改變親師生校園生活,逐步打造智慧校園生態圈。

部分教師說,很不能接受線上作業批改,前陣子遠端教學線上看學生作業就很痛苦,若以後每天下課仍要緊盯螢幕,恐怕身心都受不了,「應會有很多人退休」。

有教師舉例,1名學生作業要花5分鐘改,30名學生要2個半小時,2項作業要5小時,備課和課後生活都受影響,「天天這樣誰受得了」?何況有時還會當機,寧願抱著整疊作業回家改。

學生卻擔心學校紀錄被家長看光光會很慘,在學校的行為都可在網路上查閱,日子會很難過。家長認為,對學習有幫助很好,但若教學大幅轉為線上,孩童視力可能受影響。

不過錦和高中學生劉昱辰說,校園通打卡上下學不用排隊,父母也能直接線上幫學生請假,很方便。頂溪國小陳姓學生說,智慧學習改作業時令人緊張,但答對就能展現學習成果。

市議員陳儀君認為,比較擔心教師適應問題,偏鄉卻需考慮設備使用環境及隔代教養問題。議員李倩萍說,她肯定政策方向,不過試行時有教師反映頻寬不足,也擔心部分年長教師不接受。

幼兒園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影/新北6旬婦騎車上大漢橋「路中央急煞」 小貨車反應不及撞上

新北學生影像新星獎徵件 總獎金150萬

新北服務業用電28.6%高於全國平均 經發局推3政策節能

新成屋比預售屋還便宜 新北雙和兩大生活圈成高CP值首選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