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首次分科測驗 數學科三大重點、每年必考命題準備攻略

分科測驗將於七月登場。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科測驗將於七月登場。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同學們面臨108課綱第一次的分科測驗,數學甲當然是超級重要的科目,最後衝刺一定要掌握底下幾個準備的方向。

(一)第五六冊占分至少一半

極限、微分、積分等這三個章節每年一定命題,加上又是自然組同學生大學後幾乎必備的基本知識,不論在高中數學中的比重或大學課程所產生的延伸應用,一定得用力用心準備到好!

而另一個部分,其餘三個章節:分布與統計、複數方程、圓錐曲線,一大半也是從舊教材一到四冊的範圍調整到高三的課程,並不在學測範圍,所以僅能在數學甲考試出題,因此請把這三章節在考前再好好讀一輪。

(二)必讀一到四冊重要章節

在最後階段應該將所有單元循序漸進的複習完成,依照歷年大考的命題方向,其中多項式、排列組合機率、三角比~三角函數、指數對數、平面向量、空間向量、矩陣⋯⋯這幾個單元一定是得準備好的,剩下一半的題分應該優先會從這些單元出題。

(三)考前衝刺注意輕重緩急

在考前衝刺的階段,穩定每天的生活作息,適當的調適壓力,利用時間做做運動,花個半小時跑個幾圈操場或進行比較緩和的運動,還可以舒緩壓力,記得避免激烈的活動以減少各種意外的發生。

而在數學的準備上,重要單元及主題,至少好好練過兩循環,其餘單元就順順的唸過即可。

再來若能每天抽出1小時左右的時間,仿效真實的情境練習一份模擬卷,特別加強非選試題的練習,維持做題手感,考後做好錯題訂正,弄懂解題要訣,持續到考前必能進步!

最後祝各位考生,會的都做對!不會的都猜對!萬試順利!!

108課綱 分科測驗 學測

相關新聞

分科測驗/無前例 分科測驗落點恐要盲猜

新課綱首屆大學分科測驗昨落幕,補教推估,今年因數甲、物理變難,推估二、三類組採計五科最低錄取分數可能要降四到七級分,醫、...

分科測驗/公民題文閱讀量大 教團估考生答題相當「燒腦」

111年大學分科測驗第二天最後一節考公民,全國教師會(全教會)認為部分題型設計新穎,著重思辨歷程,題幹強調情境鋪陳,且採...

分科測驗/熟讀課本還需靈活解題 化學大考中心官方答案出爐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7/12)落幕,大考中心於今天晚間19時公布昨日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四考科選擇題官方...

分科級分落點難!補教估台大醫288級分 二三類科系看這

新課綱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前身為指考)落幕,今年也是首次將百分制改為60級分制,卻也讓落點分析變數多。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

分科測驗/擺歪的烏克蘭地圖、安倍晉三修憲案背景入題 地理科試題與解答一次看

111年大學分科測驗地理科試題與參考解答,由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儒林、文城、得勝者補習班提供。大學分科測驗第一日考物...

分科測驗/素養題多 分科測驗物理史上最難

首屆分科測驗改採滿分六十級分,「先理後文」昨天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科考試率先登場。物理考科難度高,補教師評應為史上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