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ple Store員工投票成立工會 蘋果傳「沒反對」

針對美國馬里蘭州的Apple Store員工日前透過投票決定成立工會的情況,路透新聞報導指出,蘋果並不會為此表示反對。

雖然先前蘋果零售通路暨人事主管Deirdre O’Brien曾說明,若Apple Store工作人員成立工會,將不利於日後討論,但並不會限制員工成立工會的權益。

而從路透新聞報導表示,蘋果並未計畫干涉馬里蘭州Apple Store員工成立工會的決定,不像亞馬遜等企業反對員工成立工會,而會尊重員工成立工會訴求。不過,蘋果方面並未對此作任何回應。

位於美國馬里蘭州陶森鎮中心的Apple Store工作人員,日前以65票贊成及33票反對投票結果決定成立工會,成為第一家由工作人員自行成立工會的Apple Store。

以蘋果立場來看,並不希望員工自行成立工會,認為這樣將形成員工與公司對立情況,將不利後續溝通。同時,日前蘋果也強調已經針對Apple Store工作人員調整薪資,並且確保其工作權益。

但不少員工表示目前薪資難以追上物價等生活成本增加速度,同時也認為公司整體市值、營收成長表現,並未實際反應在員工薪水漲幅。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