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KID曬「花蓮火燒雲」提醒小心為妙!8小時後真的震了…網呼:預言家

巴西無照旅館深夜大火 釀至少10死13傷

挺台灣石斑!全聯認購500噸、7月推龍虎斑砂鍋魚頭新品

全聯福利中心推廣本土魚,全台近1,100家門市預計採購國產石斑500公噸。圖/全聯提供
全聯福利中心推廣本土魚,全台近1,100家門市預計採購國產石斑500公噸。圖/全聯提供

七、八月為台灣石斑產量高峰,長久以來力挺台灣農漁畜業的全聯福利中心出手認購500噸台灣石斑,採購量不但占內銷量三分之一,且為去年全聯90噸採購量的五倍。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說:「生鮮不好做,這二、三年因疫情在家煮熱潮才使得生鮮銷量成長,讓全聯生鮮業績得以損益兩平,然而全聯身為本土最大超市,農漁民有難一定相挺到底,絕不讓價格崩盤。」

為了推廣台灣石斑,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聯袂前往全聯福利中心中和新生店參加「全民相挺,漁民放心」-台灣石斑世界尚讚活動,除了參觀全聯門市生鮮區的台灣石斑商品,也與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主廚王輔立等四人聯手上菜,完成一鍋到底的義大利風味台灣石斑料理。

蘇貞昌表示,感謝全聯總是第一時間帶頭響應支持台灣農民,大力行銷在地優質農產品並提升消費者購買的意願。陳吉仲表示,全聯是國內最大的零售通路,也是台灣農漁畜產業的合作夥伴,希望透過全聯的協力,讓民眾到全聯購買蔬菜、水果,可再加購龍虎斑切片,在家就可簡單搭配料理。

全聯於2019年起與漁民契作生產龍虎斑,為了提供家庭烹調與食用上的便利性,開發了小規格包裝的商品,同時採用保鮮度更佳、食材處理更方便的貼體包裝。目前全聯門市販售的台灣石斑商品包括:「龍虎斑輪切」、「永安龍虎斑」、「龍虎斑魚頭切塊」,7/22將再推出「龍虎斑切片」生鮮商品,以及「龍虎斑砂鍋魚頭」冷凍包預購商品等新品。

全聯總經理蔡篤昌表示,全聯販售的台灣石斑因為養殖在水泥池,沒有土味料理口感風味佳。而石斑魚光是魚頭就佔了30%,若是整尾販售,多數消費者不知道該如何料理,因此全聯特別將台灣石斑經過處理及分切,消費者買回家就能料理很方便,如此一來有助於消費者購買意願的提升,而魚頭部分也另外切塊以副產品販賣,未來也會再加工做成砂鍋魚頭,以期增加食用機會。同時,也會搭配全聯自媒體提供石斑魚料理教學影片,讓消費者將門市採購的食材帶回家後即可輕鬆料理。

不只台灣石斑,近幾年來全聯持續力挺許多台灣農產,從香蕉、芭樂、鳳梨到鳳梨釋迦,以及近八年來陸續針對雲林蒜頭、洋蔥、高麗菜等農物產的量產去化、平抑物價。

全聯商品部生鮮中心採購經理何德龍表示,全聯自2017年力挺國產蕉農,當年銷售噸數超過1萬4,000噸,較2016年成長80%,且為穩定市價,維持拍價每斤16-21元,促銷價每斤12元,讓利保價也讓全聯自行虧損近2億元,然而也讓蕉農穩定獲利,以去年來說,全聯4-5月銷售噸數達2200噸,對比2020年成長20%。

香蕉之後,2019年4月芭樂爆量價跌,全聯也力挺採購,2019年前4個月的銷售噸數超過800噸,對比2018年,成長超過60%。2021年,全聯認購6000噸鳳梨,對比2020年成長近30%,維持當時產地行情,並同步開發截切鮮果盒、鮮削鳳梨,銷售170噸,成長195%,2021推廣產銷履歷鳳梨,銷售噸數成長率144%,2022年增加20%契作面積,全面販售產銷履歷鳳梨。

今年初全聯則是協助鳳梨釋迦的銷售推廣,為了增加食用的機會,除了推出鳳梨釋迦鮮果盒,還開發鳳梨釋迦冰棒加工品,加上廣告、試吃搭贈等行銷活動,讓鳳梨釋迦的年銷量從30噸提升到576噸,大幅成長1075%。

全聯支持本土農業不遺餘力,董事長林敏雄坦言:「生鮮不好做、虧損居多」。林敏雄表示,包括處理、運送、控制,報廢廚餘回收等都花很多成本,然而全聯是本土企業,對於照顧辛苦的農民義不容辭,公司也一直輔導農民,除了絕不讓價格崩盤,也致力於平價有機蔬菜的契作與供應、支持與輔導老鷹紅豆、官田菱雉菱等生態商品的契作開發、農家直採與花卉專區規劃設置等。

全聯於2019年起與漁民合作契約生產龍虎斑,開發以貼體包裝的小規格生鮮商品,更符合家庭烹調與食用便利性等需求。圖/全聯提供
全聯於2019年起與漁民合作契約生產龍虎斑,開發以貼體包裝的小規格生鮮商品,更符合家庭烹調與食用便利性等需求。圖/全聯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全聯福利中心中和新生店,參觀門市生鮮區的台灣石斑商品銷售。圖/全聯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全聯福利中心中和新生店,參觀門市生鮮區的台灣石斑商品銷售。圖/全聯提供
(左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主廚王輔立、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力挺台灣石斑,四人聯手上菜。圖/全聯提供
(左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主廚王輔立、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力挺台灣石斑,四人聯手上菜。圖/全聯提供

延伸閱讀

全聯挺臺灣石斑 董事長林敏雄承諾採購500公噸助漁民 推貼體包石斑魚片方便民眾料理

石斑禁銷大陸找出路 陳其邁推薦石斑魚薯條愈吃愈涮嘴

蘇貞昌及陳吉仲籲共挺台灣石斑 全聯霸氣喊採購500公噸

譽台農產品質媲美日本 陳吉仲:目標價格要以日本為準

相關新聞

揪媽咪Chill一下! 「柒息地串燒」母親節外帶85折、好丘「人生釀酒場」生啤買2送1

揪媽咪Chill一下! 「柒息地串燒」母親節外帶85折、好丘「人生釀酒場」生啤買2送1

三人同行送「50公分超高香酥塔餅」!MAMAK檔新菜登場

東區名店「MAMAK檔星馬料理」5月1日起菜單全面改版升級,新增「章魚哥咖哩叻沙麵」、「印度脆球pro」等新菜色,讓饕客...

7-ELEVEN聯名「金色三麥」推5款新品!「金色三麥蜂蜜泡泡風味思樂冰」限時第2杯10元

立夏味蕾換季!7-ELEVEN自4月29日起將與以異國特色佳餚及風味特調飲品聞名的在地餐飲品牌「金色三麥」聯名合作,跨類...

台北喜來登「快閃花店」限時2日!母親節餐廳滿額再抽「鑽石耳環」

五月來臨準備母親節囉!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為媽咪們準備了特別的驚喜。從5月4日至5月5日、以及5月11日至12日的雙週末,館內各餐廳將呈獻各式美饌,並與台灣輕奢珠寶品牌ARTISMI合作,推出「用餐滿額抽珍珠鑽飾」活動,奢華寵愛媽咪。此外,5月11日至12日,喜來登大廳更有「喜來登快閃花店」,贈送優雅的「甜筒小花束」,向媽咪致以深深的感謝。

老饕不哭哭!台北首家「漢來海港」明年熄燈 秒殺級吃到飽「島語」新展店有望插旗這縣市

吃到飽控注意!總是人潮滿滿的自助吃到飽「漢來海港」敦化店預計明年停止營業,但業者也透露另一好消息,旗下的「島語自助餐廳」會再展店,饕客們又將有搶訂位的新選擇。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