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NBA/渡邊雄太NBA生涯告終 重返日本職籃掀20隊搶人大戰

徐巧芯風暴連環爆「是自己搞來的」?沈富雄1句話預言最終結局

大學分科測驗擬開放確診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 每縣市將設獨立考場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正規畫確診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預計每個顯示都會設置「確診生考場」,完全與一般考生區隔分類,希望指揮中心支持,近期若完備程序,就會對外說明。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正規畫確診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預計每個顯示都會設置「確診生考場」,完全與一般考生區隔分類,希望指揮中心支持,近期若完備程序,就會對外說明。圖/教育部提供

分科測驗將於7月11、12日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正規畫確診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預計每個顯示都會設置「確診生考場」,完全與一般考生區隔分類,希望指揮中心支持,近期若完備程序,就會對外說明。

潘文忠表示,分科測驗後將進行登記分發,其中包醫學系、牙醫系等高競爭科系最後入學機會,且名額無法外加,大考中心亦希望維護考生應試權益,正規劃讓確診無症狀、輕症考生,經醫師診斷後開放應考。

潘文忠說,預計每個縣市都會設置確診生考場,不會與一般考生混考。確診學生可搭乘防疫計程車或由家人接送前往,監考人員也會邀請醫護背景人員擔任,正與大考中心討論細部規劃並爭取指揮中心支持,雖然挑戰性大,但會做好周延的準備,近期完備程序將對外說明。

潘文忠也說,一般試場中設立的隔離試場依舊是標準配備,預計居家隔離等考生仍於隔離試場中應試。此外,因應大型考試,教育部也持續和教育局、衛生單位勾稽,即便是考前一天都能掌握實際人數和考生狀況,安排進入適合的試場應考。

但潘文忠也呼籲,考生一定要了解自己的狀況並通報,若隱瞞將取消考試資格跟成績。既然已經開放確診生都能應試,就要學生如實回報,不要影響到其他考生權益。

111分科測驗 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管中閔任文大董事遭疑政治 教長:教育角度無直接介入

學生打過疫苗才能返校上課? 潘文忠:不會硬性規定

影/制服繡名字有望廢止 潘文忠要學校遵循這兩原則

分科測驗是否要加考國文、英文? 潘文忠回應了

相關新聞

分科測驗/無前例 分科測驗落點恐要盲猜

新課綱首屆大學分科測驗昨落幕,補教推估,今年因數甲、物理變難,推估二、三類組採計五科最低錄取分數可能要降四到七級分,醫、...

分科測驗/公民題文閱讀量大 教團估考生答題相當「燒腦」

111年大學分科測驗第二天最後一節考公民,全國教師會(全教會)認為部分題型設計新穎,著重思辨歷程,題幹強調情境鋪陳,且採...

分科測驗/熟讀課本還需靈活解題 化學大考中心官方答案出爐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7/12)落幕,大考中心於今天晚間19時公布昨日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四考科選擇題官方...

分科級分落點難!補教估台大醫288級分 二三類科系看這

新課綱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前身為指考)落幕,今年也是首次將百分制改為60級分制,卻也讓落點分析變數多。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

分科測驗/擺歪的烏克蘭地圖、安倍晉三修憲案背景入題 地理科試題與解答一次看

111年大學分科測驗地理科試題與參考解答,由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儒林、文城、得勝者補習班提供。大學分科測驗第一日考物...

分科測驗/素養題多 分科測驗物理史上最難

首屆分科測驗改採滿分六十級分,「先理後文」昨天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科考試率先登場。物理考科難度高,補教師評應為史上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