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台中沙鹿「鳳記鵝肉老店」入選2022年米其林!在地營業近50年鵝肉鮮嫩多汁

udn走跳美食/ShengYao

米其林4、5月公佈了新入選的餐廳名單,台中一共有5家餐廳入選,其中光是沙鹿就佔了兩家,一家是"梅子活海鮮餐廳",另一家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鳳記鵝肉老店"。鳳記鵝肉老店在沙鹿這邊已經開了快50年,深受不少在地人的推崇與喜愛,生意也一直都很不錯,這回入選米其林餐廳後又讓店家生意更加火爆,平日11點居然都有七八成滿,相當誇張。大推他們家的鵝肉,真的厲害,肉嫩到讓人驚訝,而且鮮甜多汁,不用沾醬就好吃,另外蚵仔麵也不錯。店家雖然忙碌但是依然保有親切服務態度,如果點比較多東西還會給你些價格折扣,挺佛心的,不過目前鵝肉價位還是不便宜,加上最少都得點1/4隻,所以想品嘗鮮嫩多汁鵝肉的人建議還是多找些朋友(分母)一起來吧。

鳳記鵝肉老店位置在屏西路上,靠近和正義路的交叉口,再往上一點就是之前介紹過的"鴨大哥港式脆皮烤鴨",停車可以停路邊,沒有劃紅線,不會有紅線違停問題。

招牌在上方,一隻身上寫著"老店鵝肉"的鵝。

這個立式扛棒就有"鳳"字了。

雙店面,另一邊是他們用餐區,門口外頭都還有擺上桌椅,就知道他們生意有多好了,店家從早上9點就開始賣了,以小吃店來說真的很早,一直賣到晚上9點,營業時間非常長。

當天是11點多來吃,還不到正午時段,沒想到店內就已經有不少客人,然後陸陸續續又有客人進來,整個店內人聲鼎沸,好不熱鬧啊~~。

用餐環境就一般小吃店那樣,整潔度就我來說算OK,重點是有附設冷氣,不怕邊吃邊流汗。

牆壁上有價目表,直接和店家點就可以,飯類和湯都是30元,肉羹、花枝、蚵仔麵60-70元,至於鵝肉則是"時價",要詢問店家。

店家人手不少,有老的有年輕的,感覺應該是自家人,服務態度還不錯,即使忙碌中還會回答你的問題。

滷味小菜在櫃檯這邊,一般常見的滷蛋、海帶、粉腸那些都有,可以自己選也能請店家配一盤黑白切。

友人還沒到,交給我先點,我點了大家推薦的鵝肉、蚵仔麵、乾麵、肉燥飯、黑白切,然後一個疑似老闆的男人還招待了我們一盤鵝腸和粉腸,超感動耶QQ。

肉燥飯 $30

這應該是瓜仔肉飯吧,有看到瓜仔啊,絞肉幾乎都是瘦肉,帶點微微粉色的,肉燥湯汁味道比較清淡,吃重口味的可以拿桌上的甜辣醬來加。

乾麵 $30

不想吃肉燥飯的也可以點乾麵,就是麵條淋上他們的肉燥,味道也是比較清淡。

蚵仔麵 $60

蠻大一碗,湯頭清爽中帶點蚵仔的鮮味,口味一樣不重,蚵仔給得沒有很少,新鮮度還不錯,也不會太小顆。

黑白切 $130

請店家配的黑白切,結帳時有問是130元,這樣算蠻便宜的耶,印象比較深刻的就豆干和豬頭皮。

粉腸/脆腸 $店家招待

這盤是店家招待的,鵝腸脆得很,越嚼越有勁;粉腸吃得到粉粉的口感,切得大小適中不會給人太過噁心的感覺,兩樣都很不錯,建議沾他們的油膏一起吃,提味許多。

鵝肉1/4 $時價

鵝肉以時價秤重計算,最少得點1/4隻,我這盤就是1/4隻,份量還不少,三個人都很夠吃,至於價格,我當天這盤是450元,單看不便宜,不過三個人分下來一人才150元,還OK啦。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鵝肉了,剛咬下第一口居然被他們鵝肉那超嫩的口感給震驚到了,除了肉很嫩之外,也非常鮮甜多汁,真的是完全不用沾醬油膏就很好吃了,不過沾了醬油膏也會有不同的風味就是。

難得沙鹿有入選米其林餐廳,而且店家還是50年老店,當然還要嘗鮮看看,整個吃下來最有印象的當然就是鵝肉,他們家的鵝肉實在好吃,超嫩又鮮甜多汁,至於飯麵類就看每個人感覺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重口味一點的XD。店家服務態度還蠻不錯的,老闆娘和年輕一輩的員工都很親切,難怪生意會那麼好了,喜歡吃鵝肉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家。

鳳記鵝肉老店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屏西路170號

電話:(04)2631-4040

營業時間:09:00-21:00

消費方式: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老店(鵝肉)

文章來源:美食佳堯 FB:美食佳堯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中美食 小吃 海鮮 滷味 米其林 老店

相關新聞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