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原因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大班孩子畢業要求「錄30秒英文感言」爸爸擬稿崩潰:折磨家長

爸爸要幫幼稚園小孩擬畢業英文感言,讓他感到心很累。 圖/ingimage
爸爸要幫幼稚園小孩擬畢業英文感言,讓他感到心很累。 圖/ingimage

疫情蔓延下,遠距教學已經逐漸成為日常,大多應屆畢業生也改由視訊方式參加畢業典禮。近日有一名爸爸收到了幼稚園小孩的通知,要家長替寶貝們錄製畢業感言和祝福,內容要以英文表達,約30秒,讓父親崩潰喊「心好累!」。

一名父親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近日他收到小孩幼稚園的畢業通知,內容寫著「親愛的家長您好,寶貝們馬上就要從大班畢業了!寶貝及老師們都非常地捨不得,因為疫情使得我們的畢業典禮有所改變,為了讓寶貝擁有滿滿美好回憶,再請家長協助以下內容」。

爸爸擬好草稿,想問網友有沒有單字或文法使用錯誤。 圖/爆廢公社
爸爸擬好草稿,想問網友有沒有單字或文法使用錯誤。 圖/爆廢公社

內容包含錄製一段寶貝的畢業感言及祝福,內容以英文表達,約30秒,還有寶貝的嬰兒照一張,英文錄製感言的部分讓該名爸爸崩潰喊「心好累,現在讀幼稚園還要那麼折磨家長嗎?對於英文程度只有 I go to school by bus 跟 This is a pen 的我而言,真的很困難⋯」。

不過爸爸也認真的擬了一段英文感言,並且想問網友們「文法跟用字有無出錯?」,從原po擬的文稿中,大概想表達的意思為「親愛的同學、老師,我即將畢業,我想在離開前說我的感覺,在學校學習期間,對我來說非常有趣和有意義,在過去三年裡,我了解了用功讀書和接受挑戰的重要,這些對我的未來非常有幫助」。

近日有一名爸爸收到了幼稚園小孩的通知,要家長替寶貝們錄製畢業感言和祝福,內容要以英文表達,約30秒,讓他相當崩潰。 圖/爆廢公社
近日有一名爸爸收到了幼稚園小孩的通知,要家長替寶貝們錄製畢業感言和祝福,內容要以英文表達,約30秒,讓他相當崩潰。 圖/爆廢公社

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我沒法度,直接放棄」、「我幼稚園還在apple、banana」、「我幼稚園還在切橡皮擦分同學」、「下面一位」、「我只會gogogo」、「26個英文單字我都看的懂啊...但是超過3個以上黏一起的單詞就有困難了」、「How are you?I’M fine 」、「我幼稚園寫不出這個啦」。

但也有人認為,「先不說寫得好不好,對幼稚園生來說,也太難唸了吧?」、「你要不要先問小朋友想說什麼再直接幫他翻譯就好」、「我覺得你擬的稿很不錯,但是文法跟語意還有單字的等級對幼兒園來說太深奧了」、「你是要折磨你的小孩吧」。

幼兒園 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

屏縣今105校211班停課 畢業班11班無法參加實體畢典

南市成功國中線上畢典 老師跳舞改編歌曲留回憶

疫情下的畢業典禮 校長扮九天玄女獻祝福

台南遠距教學到暑假?黃偉哲:依家長和專家意見評估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