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戀上海的味道! 宜蘭頭城嘗古早味冰店、手工漢堡、濱海步道、沙灘衝浪的海系熱血旅行

作者:Funliday-CJ夫人愛度假

跟著 CJ夫人愛度假 於 2022-05-10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9 個景點,其中包含 北關海潮公園、阿宗芋冰城、頭城老街。 宜蘭頭城的海浪彷彿有種魔力,許多北部人更是定期觀測浪況,浪況好的時候,清晨起個早,特地衝幾道才回台北展開一日工事,也是常有的事! 從太平洋汲取靈感,散步之間的鼻息都是海的味道,濱海步道、懷舊老街、蘭陽博物館古早味冰店和浪人聚落,這是宜蘭頭城的日常,也是北部人隨時討自海洋一個戀眷的地方!

北關海潮公園 | 1 小時

既然今天要當一日浪人,第一站不好好飽覽這片海域怎麼行! 身為蘭陽八景之一的北關海潮公園,步道沿著石壁而建,穿上穿下,挑戰難度不高,風景卻相當美,一望無際的海岸風光、龜山島、礁石奇岩和一線天!入園免門票,但付停車費用,環狀步道慢慢散步需1小時完成,快趁早晨太陽還不大的時候出發,或是直接來這裡等日出吧!

阿宗芋冰城 | 30 分鐘

每次來到宜蘭,就是放心享受好滋味! 阿宗芋冰城是每次來北宜蘭一定會吃的古早味冰店,一共有六種口味: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一杯50元能選三種口味。 我自己每次都一定點的芋頭、桂圓和花生,每次都想換口味,但最後還是決定這三個組合才有真的踏上頭城的感覺,畢竟古早味濃郁口感的真材實料,偶爾也會吃到顆粒,很驚喜!

頭城老街 | 1 小時

相較其他地方,頭城老街知名度算是很低,所以遊逛起來也相對輕鬆愜意,可以發現很多生活步調太快發現不到的街坊趣事:位在入口處的財神龜,可以帶來好運;拍起來很古意的紅磚老屋拱型和迴廊;文青一定要走一下的文學巷等等⋯ 突然有種人到台南逛老城的錯覺!

匠客福JunkFood | 1 小時

以衝浪、探索為主題的匠客福,販售日式丼飯、新鮮海鮮、牛排、炸物的創意和洋料理餐廳是一派輕鬆休閒妝點門面,看得見每處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巧思,尤其是門口的五彩壁畫,驚艷程度只能讓你自己來看看了! 餐點部分也很隨興,但食材與手法一點也不馬虎,我今天吃的是以龍眼木燻烤8小時的煙燻手撕豬,溫體豬肉質鮮嫩,喜歡燻烤味的人一定會喜歡!

Happy together 白磚屋 | 1 小時

小型浪人聚落,不定期會舉辦一些假日市集,擺攤的都是跟戶外運動、戶外海洋有關的攤位,洋溢熱情又開朗的浪人性格,所有人都被感染了他們的活力,不自覺也會每一攤都想買下去哈哈! 從衝浪、登山、手作飾品,我還逛到賣滑雪雪鏡/太陽眼鏡的攤位,跟老闆一不小心就聊了一小時的滑雪經啊!!!真的是太開心了

蘭陽博物館 | 1 小時

來到烏石港衝浪之前,總是要繞進蘭陽博物館拍幾個網美照哈哈!館徽以葛瑪蘭族傳統木刻人形圖案為設計出發,蘭陽博物館從建築、展覽,都洋溢一種人文與大自然和諧的理念! 重點是網美牆拍照不用門票,還不來拍好拍滿嗎!!

外澳海灘 | 3 小時

如果說早晨的外澳是衝浪好手的天堂,那麼中午過後的外澳就是初學者的樂園了! 2點左右,大約所有的下午衝浪課程都準備集合,一個教練帶著1-數名不等學員,從岸邊學習基本技巧和與板子培養感情,到試著下水到淺灘學習跨浪、找浪、等浪與學習站立,短短2小時課程,有運動細胞與不怕水的人都可以成功嘗試站板,不過多數時候仍是無限循環的被浪打翻,讓人又再一次讚嘆與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外澳沙灘有蠻多店家有在出租衝浪板、傘架坐位、淋浴等等,學衝浪可以預先報名也可以現場報名唷

小涼圓冰菓室 | 1 小時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碗童年回憶的古早味剉冰!小涼圓冰果室可以任選2樣45元或3樣50元,另加牛奶10元~ 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我依照心情來碗的紅豆脆圓牛奶冰如此少女、如此PINK,令人醉心,卻也毫不留情想要立刻一口一口吃下那屬於牛奶、紅豆和剉冰的結合,是說,你不可否認沒有味道的脆圓就是來蹭口感的,沒有心得也是很正常的啊哈哈!

魚季 刺身&丼物 和食 | 2 小時

供應日式定食套餐,分成戶外室內吧檯區的魚季 刺身&丼物 和食,是這次頭城的遺珠,中午來晚了,晚上來又客滿了,只好留待下次&給你~ 菜單消費大約300-600元,特別想嘗試的除了有魚季特選生魚片600元或海鮮丼300元,也很想要將黑板菜單上的當日魚料限定各來一盤,尤其關注幾次粉專,看到野生海蝦定食、或是香煎紅喉定食,實在是很想立刻直衝頭城了!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沙灘衝浪古早味冰店手工漢堡的海系熱血旅行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博物館 古早味 老街

延伸閱讀

布袋過溝國中壽島沙灘難忘畢典 讓學生有面對海洋勇氣

宜蘭防疫發送社區防疫箱 「防疫長」當總指揮

夏天追浪必備! 推薦北、東部「8大衝浪勝地」 新手也能輕鬆上手

不要命?紐約驚現地鐵衝浪者 在行進中列車頂小跑步

相關新聞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宜蘭隱藏版河堤旁山景咖啡! 羅東「杯子狸」甜點飲品X下午茶 手作麵包令人驚艷

udn走跳美食/Mika出走美食日誌 這家開幕沒多久,河堤旁山景環繞的隱藏版甜點咖啡,其實真的沒有很好找,畢竟這裡比較偏僻,但很值得來一趟,因為這家不管是甜點還是手作麵包都很優秀,老闆真的人

寵物友善餐廳+1!全台唯一有巨型貴賓犬「汪woof cofe」還可以10隻一起互動

「汪woof cofe」2023年11月在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開幕,號稱全台唯一的巨型貴賓犬主題餐廳。店外空間開放且網美打卡裝置俯拍,配有大草皮與護欄,提供毛小孩自由奔跑、玩耍的天地,並有遮陽區域與寵物友善餐廳等,絕對適合放風毛小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