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解鎖不需用手「讓Siri幫你!」 iPhone神秘功能大公開

透過iphone指令設定,不用動手就能輕鬆用siri解鎖手機。圖擷自 TikTok / @hardresetinfo
透過iphone指令設定,不用動手就能輕鬆用siri解鎖手機。圖擷自 TikTok / @hardresetinfo

聰明的iPhone 又有新魔術讓果粉透過聲音解鎖手機,抖音 網紅帳號@hardresetinfo在自己頻道分享這項技巧,立刻獲得超過28萬個讚,解鎖技巧讓人嘖嘖稱奇。

首先要先了解蘋果 的輔助使用(Accessibility)功能,這當中蘊含大量巧妙的技巧,其中之一就是能透過Siri解鎖你的 iPhone。這聽起來可能很簡單,但若沒有正確設定是沒有任何效用的。

《太陽報》報導,根據抖音網紅分享的操作步驟來看,首先進入設定(Settings),接著按下輔助使用(Accessibility),開啟語音控制(Voice Control)。然後,進到自訂指令(Customise Commands)後,選新增指令(Create New Command),接著輸入「請解鎖我的手機」(Please unlock my phone),切記引號不用輸入。輸入完畢後,選取動作(action),然後再選執行自訂手勢(Run Custom Gesture)。

完成上述步驟後,現在看著一張iPhone鍵盤的照片,然後輸入你要解鎖的密碼,示範的影片中他們輸入的是「252525」,要在自訂手勢中先從下方往上劃出直線,點選中間一下後,再點出原本「252525」鍵盤位置後按儲存。這個點子是當你在執行指令時,手機會自動為你輸入密碼,但你需要確定你在正確位置輸入,它才能正常運作。

現在回到鎖定畫面,接下來就是測驗剛剛的設定是否有效的時刻了!確定你的畫面上鎖後,對著iPhone說:「請解鎖我的手機。」然後剛剛儲存的手勢就會運作,緊接著你的手機就會解鎖了。

雖然上述的解鎖方式很方便,但卻也可能影響手機的安全性,很可能被人輕易的解鎖你的手機,所以若要用上述功能方便解鎖,千萬要記得使用複雜的短句,且只有自己私下使用。否則可能很容易就被人窺探,或是你也可以將這項功能當作試用,其它時候都把這項功能關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