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adOS 16「幕前調度」只有這款iPad能用? 蘋果解釋原因

iPadOS 16的主要新功能之一是「幕前調度 (Stage Manager)」,它允許用戶將App應用程式的大小調整為重疊的窗口,以改善多任務體驗。幕前調度還完全支援外部顯示器,允許用戶在iPad上最多使用四個應用程式,在外部顯示器上最多使用四個應用程式同時工作。

iPadOS 16 幕前調度

令一些用戶失望的是,「幕前調度」僅限於使用M1晶片的iPad型號,包括最新的iPad Pro 和iPad Air。在與Rene Ritchie分享的一份聲明中,蘋果 解釋了這一限制的理由,聲稱「幕前調度」體驗需要大的內部記憶體、令人難以置信的快速儲存和靈活的外部顯示I/O,所有這些都是由配備M1晶片的iPad提供。

蘋果公司的完整聲明,由Rene Ritchie分享:「幕前調度」是一種完全集成的體驗,它提供了全新的窗口體驗,速度快得驚人,反應靈敏,允許用戶在iPad和解析度高達6K的外部顯示器上同時運行8個應用程式。以用戶期望的iPad觸控優先體驗的即時性來提供這種體驗,需要大的內部記憶體、令人難以置信的快速儲存和靈活的外部顯示器I/O,所有這些都是由配備M1晶片的iPad提供。

iPadOS 16 Stage Manager

例如,M1 iPad Pro可提供高達16GB的記憶體,而上一代iPad Pro的記憶體為6GB。蘋果還表示,M1 iPad Pro的儲存速度是上一代機型的2倍。

雖然「幕前調度」功能僅限於配備M1晶片的iPad機型,但iPadOS 16整體上相容所有iPad Pro機型、第三代iPad Air和更新的機型、第五代iPad和更新的機型,以及第五代iPad mini和更新的機型。該更新目前是針對開發者的測試版,蘋果計劃在7月發佈公開測試版。iPadOS 16應該在9月左右向所有用戶發布。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Phone News 愛瘋了,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