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有教授長期霸凌博士生 校評會決議停聘2年引發議論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林姓教授霸淩他指導的博士生,學校教評會決議停聘2年,引發議論。圖/翻攝自GoogleMap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林姓教授霸淩他指導的博士生,學校教評會決議停聘2年,引發議論。圖/翻攝自GoogleMap

基隆市國立海洋大學一名林姓教授,長期霸凌他指導的博士生,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決議停聘2年,引發議論。校方今天表示,本案仍在處理程序階段,已將決議發函通知當事人並陳報教育部,後續將依教育部指示辦理後續事宜。

鏡週刊今天報導,這名博士生已休學,去年9月他指控被林姓教授霸凌,海大成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訪談當事人雙方及10名知情師生後,調查報告羅列林曾有掌摑學生致損壞眼鏡、當眾毆頭、指甲抓脖、抓頭撞白板、麥克風丟擲、惡言辱罵等行為,時間長達5年。

鏡週刊報導,林姓教授以身體欠佳,前年10月要這名博士生搬到他的租屋處同住照顧他。博士生不敢違逆勉強同意,除要載林上下班,還要幫林搥背、量血壓、洗衣服、掃地拖地,林還動不動就打罵他。

這起校園霸凌事件經系、院教師評審委員會調查,認定林姓教授霸凌學生,建議校方解聘。海大校教評會討論後,以林從事教學與研究工作,曾獲優良教師獎,對學校有貢獻,應該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今年3月決議停聘2年。博士生認為處分過輕,接到校方通知後提出申復,整起事件尚未落幕。

海大今天表示,在獲知林姓教授疑對博士生施暴後,隨即依校園霸凌事件處理流程進行校安通報,並成立調查小組啟動調查程序。此案目前仍在處理程序階段,已將教評會決議發函通知雙方當事人,同時將會議結果陳報教育部,後續學校將會遵照教育部指示,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教育部 海大 霸凌

延伸閱讀

軍中虐死或殺人?南韓「真男人」背後的部隊霸凌地獄

教育部多人染疫未影響 潘文忠自備便當鮮少外食

教育部提出的2歲專班政策將泡沫化 民團:修法打假球

私校停招停辦他們說了算 退場審議會組織運作草案出爐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