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迷別錯過!素還真、一頁書...現身福隆沙雕季!

2022福隆 國際沙雕藝術季 「霹靂傳奇.掌中天下」於6月1日正式展出,30名霹靂布袋戲人氣角色以沙雕現身,帶領遊客到海邊進入布袋戲的世界。沙雕季作品共計36座,主雕作品是霹靂第一男主角素還真,高達8公尺,化身三種不同型態造型,打敗最大反派拯救蒼生。

202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霹靂傳奇‧掌中天下」於6月1日正式展出,主雕作品是8...

202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霹靂傳奇‧掌中天下」於6月1日正式展出,主雕作品是8公尺高的素還真。 圖/記者邱瑞杰 攝影

福隆沙雕季今年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合作打造沙雕,將台灣布袋戲文化融入沙雕藝術之中。10名沙雕師耗時3個月共同創作,過程中因為雨季過長,沙子含水量過高,創作更形困難,沙雕細節不易完成,被沖刷破壞後又得花費一倍的時間修補。

沙雕師王杰說,過去對布袋戲並不太了解,在確定霹靂創作主題後,曾深入了解霹靂的布袋戲劇集,還看了素還真電影,加深對角色的認知。這次能將台灣文化結合沙雕藝術做展現,實在是個很新穎的創舉。

202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霹靂傳奇‧掌中天下」於6月1日正式展出,主辦單位邀請...

202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霹靂傳奇‧掌中天下」於6月1日正式展出,主辦單位邀請民眾到福隆看沙雕、遊東北角。 圖/記者邱瑞杰 攝影

沙雕季作品共計36座,一進入到會場迎賓大道,就能看到素還真電影中的兩大Q版神獸「球尾麒麟」與「劍尾麒麟」。Q版公仔區則包含經典劇集人物《魔吞十二宮》系列,化身成「麒麟星」的「素還真」;戴上金獅面具的「亂世狂刀」等。經典角色區有各種創意布袋戲人物造型,如在衝浪板上的「一頁書」、做日光浴的「超越時空人」等。

業者戴瑞宏表示,沙雕季希望每年都有能代表台灣的作品出現,霹靂一直是台灣的文化代表,經雙方洽談8個月,順利最後終能把霹靂人物呈現在沙灘上,希望帶大家進入霹靂的奇異世界。

202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活動日期: 2022-05-26 ~ 2022-10-10
活動地點:新北市 貢寮區福隆街40號
主辦單位:福容大飯店 福隆店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更多資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