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獎學金都花在父醫藥費連口罩錢都沒 他考上6所國立大學

國立基隆高中弱勢學生唐于田,將所有存的獎助學金拿來支應父親醫藥費與喪葬後事。如今,他申請入學考取6所國立大學。圖/基隆高中提供
國立基隆高中弱勢學生唐于田,將所有存的獎助學金拿來支應父親醫藥費與喪葬後事。如今,他申請入學考取6所國立大學。圖/基隆高中提供

國立基隆高中弱勢學生唐于田,曾經全校集合時只有他沒有口罩,因為他沒有買口罩的錢;他曾經營養不良,因為他一天只能吃一個便當,學測前的時間全部陪伴在加護病房的父親,他將所有存的獎助學金拿來支應父親醫藥費與喪葬後事。如今,他申請入學考取6所國立大學。

唐于田是基隆高中數理實驗班的學生,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原開計程車維持生計的父親,因一場病癱臥在床,家庭瞬間失去經濟來源。唐于田不只要照料父親,還要面對全家的開銷及醫藥費。

因他沒有錢叫瓦斯而洗了3個月的冷水澡,學校才得知面臨的困境,許多老師關心,學校緊急介入幫助,老師總是會多準備幾個便當讓他可以帶回家,校內扶助會、家長會與校友會也發動樂捐來幫他度過難關。

學測前60天,父親進加護病房,他無法照料父親生活起居,連見一面都不行,只能每天下課後到病房門口詢問護理師近況,病情每況愈下。學測後父親也走了,他面對龐大的醫藥費與喪葬費用,他將所積累的獎助學金繳醫藥費都不夠。

這時家長會與校友會再度募款協助,並且許多社會力量注入,例如社會處長吳挺鋒與暖暖區公所區長蔡春堂奔走,協助申請中低收,另陳建和校友與京騰建設等善心人士捐善款雪中送炭。

「我自己都想放棄人生了,但有那麼多的人在幫助我,讓我知道我不能放棄」唐于田說。父親後事結束後,他考取國立東華大學、屏東大學、台東大學、嘉義大學、聯合大學與勤益科技大學。

校長鍾定先說,基中有愛,校內師長、校友會與家長會提供協助讓他度過難關、市政府單位積極協助讓他挺過危機,于田的故事可以影響更多基中的孩子,可以讓更多人懂得珍惜。

高三導師周正弘說,上天給了于田很多的挑戰,但因為他的不放棄,上天還是幫他開啟了一扇窗,多間國立大學的正取,相信將會讓他不畏懼未來的挑戰。

國立基隆高中弱勢學生唐于田,將所有存的獎助學金拿來支應父親醫藥費與喪葬後事。如今,他申請入學考取6所國立大學。圖/基隆高中提供
國立基隆高中弱勢學生唐于田,將所有存的獎助學金拿來支應父親醫藥費與喪葬後事。如今,他申請入學考取6所國立大學。圖/基隆高中提供

基隆 學測

延伸閱讀

最鳥的股東會紀念品是啥? 網指1防疫必需品:價值不到2元

德媒:俄羅斯異議人士 將能在德長期居留

今年學測數A大魔王 中一中台大逆勢成長

小鋼彈迷注意!家樂福限量開賣3款鋼彈4D立體兒童口罩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