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招聯會拍板114學年分科測驗加考「數乙」 今年國三生適用

分科測驗於114年加考數乙。本報資料照片
分科測驗於114年加考數乙。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招聯會日前建議於114學年度分科測驗加考「數乙」,以符合個大學選才需求,但不少立委、家長團體希望期程再提前。招聯會今天(6/7)公布,常委會日前已召開多次會議,分別就考科命題規畫、準備時間,以及高中選課規畫、修課學習等情形,廣泛蒐集高中端意見後,確定114學年度正式實施,將適用於今年剛考完會考的國三生。

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表示,大學端過往涉及增加考科修訂都是3年前公告,考量目前高一學生課程計畫、以及高中升學相關宣導已完成,為了不影響已入學的高中生權益,並讓每屆考生入學時充分了解報考的考科跟內涵。經與會的大學充分發言討論後,通過於114學年度起分科測驗納入數乙考科。

由於招聯會已於5月2日公布113學年度繁星推薦、申請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隨數學乙上路時程定案,招聯會將一併公布113學年度,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供目前高一學生選課規畫參考。

另外,招聯會原擬於分科測驗前,提供108至110年考試分發入學管道成績以60級分制換算後的相關資料,但常委會顧及111考招新制上路,為避免提供舊方案換算後的相關統計資料造成混淆、誤解,決議不另公告。

招聯會指出,經常委會討論,認為111年分發入學管道使用考試測驗不同,參採科目橫跨學測與分科測驗,指考與分科測驗課程範圍有差異,若用過去校系參採考科組合最低錄取成績換算成新制的60級分作為選填志願的參考,恐不易發揮協助考生選填志願之功能,因此決議循往例只提供每年皆公告的相關統計資料,並精進統計資料的詳細程度。

另外,考分會將在7月27日大考中心公布分科測驗成績當天,並同公告當學年度各系組招生名額、採計科目組合(含學測及分科測驗)成績人數累計及其最低登記標準分數;其中,依校系採計科目的各種組合成績人數累計表,將以每1級分為分數區間,提供各分數區間人數、人數百分比、累計人數及累計百分比等統計數據,提供考生作為選填志願參考。

111分科測驗 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影/分科測驗加考數乙 教長允諾招聯會找高中尋共識

114學年分科測驗加考數乙有望提早? 教育部將對高中做調查

加考數乙有進度 國、英何時恢復? 招聯會這樣說

114學年擬加考數乙 高中師怒:歷史錯誤竟要再重演兩年

相關新聞

分科測驗/無前例 分科測驗落點恐要盲猜

新課綱首屆大學分科測驗昨落幕,補教推估,今年因數甲、物理變難,推估二、三類組採計五科最低錄取分數可能要降四到七級分,醫、...

分科測驗/公民題文閱讀量大 教團估考生答題相當「燒腦」

111年大學分科測驗第二天最後一節考公民,全國教師會(全教會)認為部分題型設計新穎,著重思辨歷程,題幹強調情境鋪陳,且採...

分科測驗/熟讀課本還需靈活解題 化學大考中心官方答案出爐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7/12)落幕,大考中心於今天晚間19時公布昨日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四考科選擇題官方...

分科級分落點難!補教估台大醫288級分 二三類科系看這

新課綱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前身為指考)落幕,今年也是首次將百分制改為60級分制,卻也讓落點分析變數多。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

分科測驗/擺歪的烏克蘭地圖、安倍晉三修憲案背景入題 地理科試題與解答一次看

111年大學分科測驗地理科試題與參考解答,由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儒林、文城、得勝者補習班提供。大學分科測驗第一日考物...

分科測驗/素養題多 分科測驗物理史上最難

首屆分科測驗改採滿分六十級分,「先理後文」昨天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科考試率先登場。物理考科難度高,補教師評應為史上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