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顯卡速度跟不上?網評《索尼克:未知邊境》實機展示不及格 籲SEGA延遲發行

圖/IGN YouTube-Sonic Frontiers: World Premiere Gameplay
圖/IGN YouTube-Sonic Frontiers: World Premiere Gameplay

《音速小子》系列最新開放世界遊戲《索尼克:未知邊境》(Sonic Frontiers)日前公開首支遊玩展示影片,預計將於今年第 4 季推出,令不少粉絲引頸期盼,但也有不少人對開放世界抱持觀望態度,在實機影片搶先曝光後,甚至令眾粉絲擔心起未來遊戲成品的遊玩體驗,並希望 SEGA 能夠考慮延後這款大作以換取完善更多遊戲細節,而「#DelaySonicFrontiers」(延期索尼克未知邊境)也一度成為推特趨勢。

SEGA 最近與遊戲媒體 IGN 合作,陸續為《索尼克:未知邊境》公開了兩支遊玩片段,向粉絲們展示本作的開放世界場景以及戰鬥系統等細節。然而,這兩支影片的粉絲反應卻都褒貶不一。截至今(6)日,第一支 7 分鐘的「首度曝光遊玩影片」獲得了 6.1 萬個倒讚(須以 Chrome 擴充功能查看),7.6 萬個讚;第二支影片則聚焦在戰鬥系統,獲得了 2.5 萬個倒讚,3.9 萬個讚,兩者倒讚比率幾乎接近整體評價的一半。

在此同時,推特上也開始出現上千則與 #DelaySonicFrontiers 有關的貼文,還一度成為本週的熱門趨勢標籤。在《索尼克:未知邊境》官方影片中,幾個受到最多粉絲批評的問題,在於過於僵硬的任務動畫(網:音速小子跑得比顯卡快導致缺乏渲染效果)空曠的開放世界(網:缺乏靈魂的空間四處散落著道具),以及音速小子在移動衝刺上缺乏了動能等物理效果。

圖/IGN YouTube-Sonic Frontiers: Combat Ga...
圖/IGN YouTube-Sonic Frontiers: Combat Gameplay

知名 YouTuber「Lonely Goomba」認為,此次展示的實機內容,讓該作看起來像一款 AI 自動生成的開放世界遊戲,無論遊戲介面、彈簧機關等各方面來說都相當怪異,這讓他非常擔心這款遊戲上市後的表現。

另一位內容創作者暨《音速小子》死忠粉絲 Sam Procrastinates 則表示,雖然他已經期待這款遊戲整整 5 年的時間,但與看影片前的興奮感有極大落差,他對於這段遊玩展示並不滿意,同樣也感到擔憂,「如果這是《音速小子》系列未來十年的模樣,那我們麻煩大了。」

不少粉絲還希望 SEGA 能夠對外公開《索尼克:未知邊境》試玩版 Demo,讓粉絲們能為這款遊戲的開發提供更加寶貴的意見,同時還以《音速小子》真人電影版的角色重塑為例,證明「粉絲們的意見」確實能夠帶領一款作品走向成功。

然而,在談論到這個話題時,《音速小子》粉絲網站 Sonic Stadium 創辦人兼 IGN 全球發行總監 Sven Joscelyne 有不同看法,他對於 SEGA 團隊最終能否順利「修復」粉絲們對《索尼克:未知邊境》的呼籲,感到不太樂觀。

根據他的說法,#DelaySonicFrontiers 最終可能很難成功,因為《索尼克:未知邊境》最核心的問題,就在於遊戲本身的概念以及關卡設計,所以就算花一段時間修復 Bug 或改善內容也依然難以來太大幅度的改變。Sven Joscelyne 相信 SEGA 團隊希望藉由新作帶來一種超級寫實(hyper-realistic)的風格,同時著重在音速小子本身的戰鬥技能應用上,而非基於物理及動能變化的關卡設計。因此,最終的成品可能會跟眾多《音速小子》粉絲期盼的不太一樣。

即使如此,Sven Joscelyne 依然認為這款新作確實有些賣點,而由於《音速小子》團隊已經為這款新作定下了明確的目標,為此延期似乎是非必要的選擇,而粉絲們也只能試著接受這種全新風格。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