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海派系居酒屋! 花蓮中式熱炒「慶豐夜餐館」 獨特「雞爪米糕」尚好味

花蓮「慶豐夜餐館」鄰近楓林步道、吉安好客藝術村等打卡景點,當太陽西下,路上街燈亮起後,絡繹不絕的人潮湧入店內,宛如夜上海般熱鬧。店名雖為居酒屋,但店內主打中式熱炒料理,不僅有誠意十足的澎派海味,炸物、湯品、冷盤一樣也沒少,而且店內還隱藏一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獨家「雞爪米糕」,因吃起來特別又美味,常常提前賣完,可是許多來店客人指名上桌的菜色。

▲店家外觀看似窄小,但走入其中卻擺放得下許多張大圓桌,大約可容納50人左右。
▲店家外觀看似窄小,但走入其中卻擺放得下許多張大圓桌,大約可容納50人左右。

▲滿滿一桌的佳餚,當然少不了沁涼飲品的陪襯啦!店內提供多樣酒水,貼心提醒大家酒後勿開車,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唷!
▲滿滿一桌的佳餚,當然少不了沁涼飲品的陪襯啦!店內提供多樣酒水,貼心提醒大家酒後勿開車,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唷!

雞腳米糕

充滿光澤的油飯上鋪滿一層色澤黑亮的雞腳,「夜餐館」的雞腳不同於普遍使用醬油燉熬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是使用10多種中藥材滷製而成,一咬下去中藥的香氣充斥於嘴中,在豐富膠質下是令人回味無窮的鹹甜滋味。


搭配上傳承自老闆阿嬤手路菜──經典米糕,粒粒分明的米糕不僅讓口感更加豐富,雞腳的滷汁加上米糕獨特的醬香,讓整體層次感更為提升,時常提前賣完的雞腳米糕所蘊藏的魔力,就等著大家親自來鑑定。

初來乍到「夜餐館」的你,除了必點雞腳米糕外,超特別的三杯三怪與鮮美可口蟹黃海鮮豆腐煲也推薦大家嘗鮮。


三杯三怪

一端上桌就香氣四溢的「三杯三怪」,為店家在製作員工餐時使用所剩食材突發奇想的創意料理。餐點內有三大經典食材──臭豆腐、米血及皮蛋,皮蛋經過酥炸後使用獨門調配醬料炒製,再加入鍋內與另兩樣食材拌炒,可同時吃到彈牙的米血、柔嫩的臭豆腐與外酥內軟的皮蛋,時常令人卻步的食材經融合後散發著獨特風味,口口刺激著你的味蕾。

蟹黃海鮮豆腐煲

濃郁的湯頭裡有透抽、魷魚、蛤蜊、蚵仔、蝦子和雞蛋豆腐,經高溫油炸再加入鍋裡燉煮的雞蛋豆腐,金黃的外皮吸附滿滿店家特製蟹黃醬的湯頭,咬下一口鮮甜的海味便在口中爆發,讓人直呼過癮!喜愛大啖海鮮的朋友絕對別錯過!

下次來到花蓮,不用再愁晚上該去哪續攤,來「慶豐夜餐館」就對啦!這裡除了上述推薦的人氣餐點,店內還有多元化的美味料理等你來解索,無論是尚青海鮮,還是創意台菜皆應有盡有,滿足你對美食的一切慾望!


慶豐夜餐館

店家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332-2號

店家電話:0975757935

營業時間:17:00~23:00(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https://bit.ly/38y8DPG


延伸閱讀>>花蓮必吃!限定扁食美味「一品香」,竟暗藏南洋異國風味!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步道 海鮮 炸物

延伸閱讀

宜蘭警花蓮帶回特斯拉開槍男 他坦承並把槍「丟海」了

老饕直呼過癮!花蓮「奶妹」飽足系早午餐 手切滷肉飯+澎派總匯美味經典

花蓮中南區專責病房滿床 衛生局長坦言確診數較多

花蓮菁華橋年久失修 市公所爭取1千萬元經費再現風華

相關新聞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