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3國小通學步道 投入1.5億改善

竹市西門國小位處延平路通往市區、北大路及中正路交界,學童上下課需走在馬路上。圖/
新竹市府提供
竹市西門國小位處延平路通往市區、北大路及中正路交界,學童上下課需走在馬路上。圖/ 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多所國小周邊行人及車流量大且環境不佳,市府昨天宣布,已獲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將投入1.5億元改善三民、西門及關東國小通學步道,打造學童與居民都可使用的安全舒適步行廊帶。

工務處表示,三民國小現有通學步道鋪面凹凸不平、老舊,過小的植栽穴導致樹木生長環境不佳,校內積水、巷弄空間人車共道,校園閒置空間治安死角等問題。

市府將啟動鐵道路與隆恩圳側人行道工程,拆除學校隆恩圳側及鐵道路側圍牆,設寬2.5公尺人行道及綠帶,設置汽機車家長接送區,減法設計重規畫校內動線。

工務處指出,三民國小通學步道完工後,將連接起三民國中人行道,形成近2公里通學步道,且也將串連經國、自由路口、三民網球場,直至隆恩圳、民主路,完成總長4公里的「新竹之森」最後一塊拼圖。

教育處說明,西門國小工程將改善校園周邊、延伸鄰近社區道路,總長度約1370公尺的人行動線,新設連續性綠帶及整合公共設施,並設置環校通學步道,提供學童與社區居民共享空間。

此外,關東國小鄰近科學園區、關東市場,但道路狹小,將改善周邊總長度約677公尺的人行道,校園圍牆退縮、設置穿透式圍籬與連續綠帶、家長接送區、改善無障礙坡道、提升綠覆與保水率,打造安全上、下學,兼具社區民眾休憩功能的步行空間。

人行道 新竹 鐵道

延伸閱讀

竹市+1257 周二起發幼兒園學童唾液快篩試劑

藍持續協調苗栗竹市人選 黃健庭下週到高雄會基層

竹市再投入1.5億 改善三民、西門、關東國小通學步道

染疫康復後質詢林智堅 竹市議員吳國寶曝有這後遺症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