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骨質疏鬆、長骨刺?醫:6種易長骨刺族群要當心,想預防需做好這些事!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骨質疏鬆、長骨刺?醫:6種易長骨刺族群要當心,想預防需做好這些事。圖/123RF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骨質疏鬆、長骨刺?醫:6種易長骨刺族群要當心,想預防需做好這些事。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脊椎在長時間反覆使用下,本來就會出現退化情形。​但究竟女性,是不是真的更容易骨質疏鬆和長骨刺呢?

​答案是殘酷的:是。​陳炯瑜醫師分享,人體在 30 歲時骨質密度為最高峰,之後骨質則會逐漸流失,而女性在停經後,因為缺乏雌激素,所以骨質減少的速度加快,會使得骨骼變脆變弱。​

另外,根據世界骨質疏鬆症基金會調查顯示,50 歲以上的女性,每 3 位就有 1 位罹患骨鬆症,可以說骨質疏鬆症,是停經婦女的健康隱形殺手!​

骨刺和骨質疏鬆的關聯是什麼?

陳炯瑜醫師說明,骨刺和骨質疏鬆一樣,都是一種退化、老化的跡象,所以人到了一定年紀免不了會有骨刺,就像機器用久了會生鏽的道理一樣,因此關鍵還是在於提早保養關節,並且改變生活型態。​

大部分的骨刺都是沒有症狀的,除非是壓迫到了神經、骨頭,所以不用太過擔心,下方也為各位朋友們整理出,容易長骨刺的族群:

·50歲以上之中老年人​

·肥胖者(尤其是婦女)​

·骨質疏鬆症者​

·姿勢不良者​

·關節有舊傷者​

·有家族遺傳病史者​

想遠離骨質疏鬆危機的朋友,建議可以先從定期追蹤骨密度、確實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開始,另外,醫師也提醒日常可適時訓練好全身的肌肉也能夠提早預防!​像是透過智能運動,30分鐘物理治療師協助了解全身肌肉量的分配,依照身體狀況客製訓練計畫,並配合逆糖減脂,營養師協助專屬飲食管理,就能達到均衡飲食維持理想體重的目標,養成運動習慣減少關節負擔。

營養均衡預防骨質疏鬆,可補充高鈣食物。圖/123RF
營養均衡預防骨質疏鬆,可補充高鈣食物。圖/123RF

來源出處: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

骨質疏鬆症 骨刺 保養關節 運動習慣 均衡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