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將出支援Xbox串流遊戲服務裝置 但不會出「這東西」

微軟稍早證實過去透露打造可對應串流遊戲服務、類似電視棒的裝置,是以代號Keystone為稱,但也透露此款裝置可能不會以原訂設計推出,而可能加入更多使用體驗。

目前還無法確認此款裝置是否仍計畫推出,以及後續計畫加入哪些功能體驗,而微軟說法似乎也說明這款裝置有可能不會推出。

事實上,微軟的考量或許有其原因,畢竟串流遊戲服務雖然主要透過雲端完成多數運算,但如果要有更好遊戲體驗,除了必需有穩定網路傳輸品質,終端裝置如果能對應足夠前期運算效能,將能提升更流暢的串流遊戲操作體驗。

而這部份,基本上透過Xbox遊戲主機、目前主流的手機、平板或PC裝置都能做到,以新款高階智慧電視對應運算效能來看,或許也還能符合需求,但在電視棒產品的運算表現,或許就有點差強人意。另一方面,如果推出足以對應遊玩串流遊戲服務的電視棒,或許也可能會影響部分Xbox遊戲主機銷售,或許也是微軟何以調整電視棒產品推出規劃。

雖然Google方面已經可以透過Chromecast裝置遊玩Stadia服務,但畢竟本身並未同時銷售遊戲主機產品,因此就沒有那麼多顧慮。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