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連101都輸它!Google公布台灣年度熱門地點 網見第1名傻眼:怎麼一回事

Google公布「台灣年度最多人瀏覽的Google街景地點」,台灣指標性建築「台北101大樓」只排名17。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游智文攝影
Google公布「台灣年度最多人瀏覽的Google街景地點」,台灣指標性建築「台北101大樓」只排名17。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游智文攝影

許多人外出開車都會想要透過Google Maps 進行導航,以便可以預先掌握即將抵達的目的地街道實景,像是道路的狀況、寬度、安全島、地標、紅綠燈等,方便駕駛人在行進時能更快地辨識自己的位置。Google Maps也在服務邁入15週年之際,公布「台灣年度最多人瀏覽的Google街景地點」,台灣指標性建築「台北101大樓」只排名17,而第一名讓人超意外。

根據臉書粉專「地圖新鮮事 RiChi」分享的一張照片顯示,Google官方觀察過去一年(2021年5月到2022年4月)的街景服務使用數據,整理出「全球十大熱搜國家」以及「全球十大熱搜城市」,其中「台灣」和「台北」都排名第八。

此外,Google官方也揭曉「台灣TOP25最多點擊的熱門地點」,出現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第一名是位在彰化縣鹿港鎮的「7-ELEVEN東崎門市」;第二名是高雄市鹽埕區的「城中大廈」;曾涉及台中瑪莎拉蒂惡煞打人的「百桂食品」排行第六;正在進行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的「白沙屯拱天宮」也排名第7。

綜觀25個熱搜地點,有7個是火車站,不過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國際地標「TAIPEI 101」卻只排名17,讓臉書小編忍不住寫道「可以請#Google大大說明一下為什麼這小七店第一名呢?」

貼文一出,有網友附和小編表示「貼完文之後,小7東崎門市馬上搜尋數又大增,大家都好奇是長哪樣在哪」、「在彰化鹿港連外道路上,外觀也很一般,到底為何第一?」、「鹿港711怎麼一回事」。有網友針對排名第四的高雄市鳳山區「仁惠婦幼醫院」吐嘈說「婦幼醫院又是怎麼回事?台灣生育率大漲嗎?」有內行人跳出來解答小編疑惑,留言說「小七應該是車隊集合點」。

Google官方揭曉「台灣TOP25最多點擊的熱門地點」,第一名是位在彰化縣鹿港...
Google官方揭曉「台灣TOP25最多點擊的熱門地點」,第一名是位在彰化縣鹿港鎮的「7-ELEVEN東崎門市」。 圖/翻攝自「地圖新鮮事 RiChi」臉書粉專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