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手機網路又變慢了? 小心是被這個動作干擾電波

手機的網速變慢,有可能是受到充電干擾的影響。圖片來源/ingimage
手機的網速變慢,有可能是受到充電干擾的影響。圖片來源/ingimage

現代科技發達,只要有一台手機,就能夠連上網路,想查資料、交朋友或玩遊戲都沒問題。不過有時碰上網速不佳,連線效率打折,可就讓人傷透腦筋了。最近日本媒體,點出有時手機網路不佳的一項原因。

根據日本媒體「PHILEWEB」報導,行動網路可說是手機的一大命脈,只要網路出了問題,手機功能再好都是枉然。而會影響到平時網速的原因之一,很可能就在於充電線上。

報導指出,在使用充電線時,因為會散發出電波,所以可能造成對網路速度的影響。這些高速、大容量的USB,以序列通訊進行傳輸,有干擾到手機內部元件的可能,使得網路的品質下滑。

儘管業者也知道這一點,並且儘可能在設計上,減少充電線對於手機網路的影響,不過終究還是難免碰到干擾。如果想要保持網路暢通,最好就別在還插著充電線的狀況下使用手機,以免訊號品質出問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