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TikTok積極擴大電玩領域發展 傳在越南測試應用程式內建遊戲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影音平台 TikTok 目前正在越南進行測試,打算在應用程式中導入內建遊戲,而這也是平台積極朝遊戲領域發展的最新決策。

身為全球最熱門影音平台之一,TikTok 在全球平均擁有著超過 10 億以上的每月活躍用戶。因此,在平台上導入遊戲勢必能更進一步地提高平台的廣告收入,同時讓用戶願意在應用程式中投入更多時間。

而擁有著大量精通技術的人口,並有 70% 國民都分布在 35 歲以下的越南對於 TikTok、Facebook、YouTube 以及 Google 等社群平台來說都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市場。匿名爆料者表示 TikTok 目前有意要在東南亞市場積極推動遊戲相關內容,並暗示計畫最快會在今年第三季展開。

一位來自官方的發言人表示公司已經在平台上與 Zynga Inc 等第三方遊戲開發商或發行商針對基於 HTML5 技術的遊戲展開測試,但目前暫時不願針對是否已在越南展開測試,或其他未來展望作出回應。

根據發言人的說法,TikTok 一直以來都在尋找能更進一步豐富內容的方式,並定期測試一些能為用戶社群帶來價值的新玩意。

目前來說,TikTok 將會如何推動旗下遊戲發展計畫依然是個未知數。雖然用戶已經可以在平台上觀賞遊戲實況,但絕大部分地區的用戶目前依然無法直接在 App 上玩遊戲。

在美國境內,目前也只有少數的遊戲登上平台,像是 Zynga 的音樂舞蹈挑戰遊戲《Disco Loco 3D》以及能夠在遊戲中種植蔬菜,協助官方捐助非營利組織 Feeding America 的《Garden of Good》。

雖然現階段暫時以簡單且時數較短的小遊戲為主,但消息暗示 TikTok 對於遊戲市場的野心不只如此。根據越南測試相關的傳聞,若要讓遊戲登上 TikTok,開發商必須要先獲得授權,而官方也將會進行嚴格的審核,禁止一切包含賭博、暴力或色情內容的遊戲。由於這些計劃本身並沒有引發任何爭議,因此消息人士認為審核步驟可能會進行得相當順利。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版抖音打從 2019 年開始就在平台上導入遊戲內容。平台上的遊戲通常都會在開始時投放廣告,而中國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則將會與遊戲開發商一同平分廣告收益。此外,為了要更進一步加強對於遊戲領域的發展,字節跳動也在去年正式收購上海遊戲公司 Moonton Technology,讓他們有機會與全中國最大的遊戲公司騰訊展開競爭。

除了抖音之外,Facebook 以及 Netflix 近年來也加強遊戲內容的整合,其中 Facebook 於 2016 年新增 Instant Games 平台,而 Netflix 近年來也陸續開始導入遊戲,甚至也為此收購多間遊戲商。

來源:路透社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