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哪個家機要出新款遊戲?AMD、NVIDIA傳準備新遊戲主機的處理器

在近期消息中,包含AMD與NVIDIA均著手準備下一款遊戲主機使用的客製化處理器,意味微軟Xbox、Sony PlayStation,以及任天堂的新款遊戲主機都準備問世。

不過,才進入市場還沒有太久時間的Xbox Series X|S與PlayStation 5,短期內應該還不會直接進入下一代機種,或是出現大規模變動設計,頂多就是換上更輕薄外觀設計,同時採用更節省電力設計的處理器規格。

而從時間點來看的話,近期應該也不會是推出上述設計機種的時候,畢竟現階段仍面臨元件短缺、市場仍呈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包含微軟與Sony應該先以提高產能、滿足市場需求為主。反而在任天堂推出第一款Nintendo Switch已經超過5年,期間也僅有推出更新電池設計、換上OLED顯示螢幕規格,以及推出左右手把不可拆卸的Nitendo Switch Lite,似乎也已經到了準備推出硬體規格大幅升級版本的時候。

而從NVIDIA近期對外招募工程人員,預期打造下一款遊戲主機使用處理器之餘,先前更有傳聞指出NVIDIA針對下一款Nintendo Switch製作的處理器,內部代號為Drake,實際型號則是T239,本身也是基於Tegra處理器為設計。

同時,相關傳聞更指出下一款Nintendo Switch將對應即時光影追跡效果,並且對應輸出4K解析度畫質等規格,藉此提升遊玩視覺體驗,但任天堂方面則始終避談下一款Nintendo Switch,僅透露會在合適時間點更新旗下產品。

至於AMD目前也著手招募工程人員,預計打造對應下一款Xbox,以及PlayStation的客製化處理器,但預期還是要花費一些時間準備,因此短時間內應該還不會推出。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