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提「虛擬信用卡」 解決線上交易風險問題

針對使用者在網路上隱私安全問題,Google除了在Google I/O 2022期間重申啟用兩步驟認證的重要性,更說明會在服務加入更多保護使用者隱私安全的機制,而針對使用者經常透過Chrome、Android環境使用信用卡交易情況,此次也宣布推出虛擬信用卡解決方案。

類似使用者透過Google Pay綁定信用卡時,在交易過程也會透過額外建立的虛擬卡號進行交易,並且在交易過程中保護信用卡真實卡號,Google在虛擬卡解決方案中,則是讓使用者透過Google Pay以外交易方式,在Chrome或Android環境下以信用卡交易時,即可透過虛擬卡號方式避免信用卡卡號外洩,或是被盜刷。

Google強調除了使用者以外的所有人都無法窺見真實卡號,同時真實卡號等資訊也不會存放在Google內部或其他人的伺服器,僅在使用者裝置端比對使用,實際交易時則是透過系統生成的虛擬卡號驗證。而目前僅先與Visa、美國運通,以及Capital One卡別合作,但後續也會加入MasterCard合作。

其他安全防護措施部分,則包含在Google Docs等服務加入防釣魚與惡意軟體攻擊的機制,同時若使用者隱私面臨風險,也會在各個app的個人帳號頭像顯示驚嘆號圖示,藉此警告使用者個人隱私資訊可能受影響,另外更針對在網路上出現的個人聯絡電話等資訊,目前也能透過搜尋結果要求Google刪除,或是藉由「My Ad Center」項目自訂是否顯示更多或更少的廣告,以及希望哪些廣告內容不要再增加。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