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見聞】李月治/與春天談一場戀愛

陽春三月,台北玫瑰展浪漫登場,我迫不及待想一親芳澤,在一個春光明媚的假日出發,從捷運圓山站一號出口,經過農民市集,走一段路,來到台北玫瑰園。走進園區,視野開闊,花香撲鼻而來,歐式庭園景觀充滿藝術氣息,展區擁有八百種、五千多株來自世界各地的玫瑰。

粉的、紅的、紫的、白的、藍的……各式玫瑰嬌豔綻放,讓人目不暇給,紅的嬌豔、粉的浪漫、白的高雅、黃的明亮,爭奇鬥豔。宋朝楊萬里的〈紅玫瑰〉中寫道:「非關月季姓名同,不與薔薇譜諜通。接葉連枝千萬綠,一花兩色淺深紅。」描寫玫瑰的千嬌百媚,置身花海宛若人間仙境。我想,如此盛大的展出,一定是為了迎接春神,好讓花仙子在人間舉行一場狂歡派對吧!看各式玫瑰在風中款款搖擺,唯美浪漫,讓人陶醉不已。

遊客穿梭其中,賞花、嗅聞、拍照,與花共徘徊,蜜蜂蝴蝶在花間翩然起舞,園區有人駐唱,悠揚的薩克斯風在耳邊飄盪,讓你賞花的同時還能聆聽樂曲,為玫瑰展增添幾分詩意和浪漫情懷,成就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而今年新增一座心形水池成為園區亮點,池水清澈見底,緩緩流動,兩旁環繞各色玫瑰。園區有石板路或紅磚鋪成的賞花小徑,拱門上攀爬著花草,還有各種裝置藝術。在香徑流連,有時一轉身就會遇見驚喜:看,那男孩手心竟然停著一隻斑斕蝴蝶!時而還有大師的文字作成牌子點綴其間,像蔣勳的「花是不會飛的蝴蝶,蝴蝶是會飛的花,花是蝴蝶,蝴蝶也是花」,讓人也沾惹一身詩意,花與蝴蝶共譜一曲春天樂章。

玫瑰代表愛情和希望,來一趟玫瑰園,與春天談一場戀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生活見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