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潛龍諜影5》存在隱藏核彈無法正常銷毀 想看無核結局基本無望

圖/擷取自 YouTube @Stefferp
圖/擷取自 YouTube @Stefferp

在《潛龍諜影5》(Metal Gear Solid V)的線上模式「Metal Gear Online」中,玩家能夠在自己的基地中打造核武,藉此在入侵事件中對抗其他玩家。多年下來,許多消息都暗示只要全球玩家同心協力,透過自行解除或入侵銷毀等方式讓核武的數量正式歸零,就能夠觸發一段隱藏動畫與獎勵。然而,這項成就目前似乎已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根據 YouTube 頻道 Did You Know Gaming 最新公開影片,《潛龍諜影5》的玩家現在已經完全不可能觸發隱藏事件。值得一提的是,PS3 平台的《潛龍諜影5》曾在 2020 年達成,雖然玩家成立的「反核武團隊」認為這是努力的成果,但 Konami 官方卻出面表示這是透過「非正當手段」達成的。這個說法看似直接否定玩家金字完成成就的可能性,但 Konami 的說法確實為真。

玩家團隊表示他們在 PS3 的《潛龍諜影5》資料庫中發現 40 枚左右「不屬於任何玩家」的核武數據,這些核武很有可能屬於遭到停權的玩家,但遊戲伺服器卻保留他們的遊玩資料。這意味著玩家無法透過遊戲內建的入侵機制銷毀這些核武,因此才會選擇採用一些較為激烈或被禁止的手段。

根據 Did You Know Gaming 的調查,該團隊的多位成員其實偷偷開發一套能夠自動銷毀核武的機器人程式,並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銷毀其他帳戶在遊戲中研發的核武。然而,團隊中的其他成員們對此都完全不知情,因此讓團員誤認為成功達成全球核武歸零。

目前由於技術上的問題,這個目標基本上永遠都無法透過正當手段完成,更別說 Konami 似乎也完全沒有打算要修復,因此玩家最終只能走極端。

這個隱藏事件所引發的問題可說是相當混亂,某方面來說也與《潛龍諜影》系列本身不謀而合。製作人小島秀夫為本作加入的這個隱藏事件也令人聯想到一個真實的軍事理論「相互保證毀滅」(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也就是對立的兩方中如果有一方選擇全面使用核武,那將會導致兩方都遭到毀滅,同時又被稱為「恐怖平衡」。

參考原文:VGCGameSpo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