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前妻影射「和女星錄音室性愛」 謝和弦發聲:記錯人了啦

何如芸兒打完疫苗「氣胸肺塌陷」這件事讓她突轉念

2022-05-06 13:34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何如芸陳述兒子施打疫苗後的心路歷程。圖/摘自臉書
何如芸陳述兒子施打疫苗後的心路歷程。圖/摘自臉書

台灣現在即將開放兒童施打疫苗,不少家長陷入天人交戰,女星何如芸在臉書上分享自身經驗,她透露兒子施打疫苗後出現氣胸,觀察2個月之後沒有自癒反而持續塌陷,只好緊急住院開刀。但她仍不後悔讓兒子施打疫苗,因為至今無法證實他的氣胸和施打疫苗有關,且打疫苗如果血栓可以用藥治癒,如果肺變成像菜瓜布一樣就只能換肺,提供經驗分享給各位家長。

何如芸稱自己是個疫苗控,「只要是可以打的疫苗我都打,除了每年10月一定要陪父母孩子打的流感疫苗之外,舉凡皮蛇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B型肝炎疫苗我全打了,如果不是醫生說我的年齡打這個疫苗意義不大,我連子宮頸疫苗也打了。」

她透露是全家第一個打Covid-19疫苗的人,當時眾說紛紜,決定施打之前確實很痛苦。但「醫院院長告訴我,血栓可以用藥治癒,如果肺變成像菜瓜布一樣就只能換肺,目前台灣沒有這樣的技術,而且,血栓的機率比妳出車禍的機率還低⋯⋯。」

她說大兒子在去年六七月收到新加坡政府打疫苗的通知,未成年孩子打疫苗要父母或監護人簽字同意,當時台灣連成人疫苗都沒有,大家搶成一團,她說服他去打疫苗,當然也因為全新加坡沒有完整疫苗接種紀錄是寸步難行的,包括去學校上課,真的不打也不行。

可惜的是,哥哥在12月發現氣胸,觀察2個月之後沒有自癒反而持續塌陷,只好緊急住院開刀。「當時我有疑慮,但醫生也無法證實氣胸和疫苗有關,因為氣胸好發在年輕瘦高的男子身上,而哥哥又是一個很愛打籃球的孩子,也許在運動過程中碰撞受傷而不自知。輪到弟弟打疫苗時,當時新加坡每日確診人數已經逼近2萬人,他的很多同學都已經打完疫苗且一切安好。

我準備好退燒藥陪他去打針,他的疫苗假完全都在家打電動,只有手痛和疲倦。」。

她說自己是媽媽,也糾結害怕,一支疫苗沒有經過5-10年的臨床是看不出端倪的。當新加坡當日確診數衝到2萬人時,真的很慶幸我的孩子們都打了疫苗。台灣的人口數是新加坡的5倍,如果當我們的當日確診數接近這個比例時,為人父母的會想什麼?會不會和我當時一樣?

她說以上是她個人經驗不代表任何立場與角度,兒童疫苗困擾父母良久僅希望此文可以提供些許參考。

更多新聞報導

#何如芸

上一篇

首爾直擊/幻藍小熊開女團先例!SBS點頭 成台灣之光

下一篇

談詩玲錄「冰冰Show」中途離開 揭白冰冰私下真面目

最新文章

藝人直播帶貨滿腹辛酸  寇乃馨一下直播立奔掛急診

藝人直播帶貨滿腹辛酸 寇乃馨一下直播立奔掛急診

Lulu不談黃子佼被媒體圍攻 陳沂暗酸「出事秒切割」:愛馬仕要不要退回

Lulu不談黃子佼被媒體圍攻 陳沂暗酸「出事秒切割」:愛馬仕要不要退回

山豬離世2天臉書冒新貼文「感謝支持」 網友送冥誕祝福讓人淚目

山豬離世2天臉書冒新貼文「感謝支持」 網友送冥誕祝福讓人淚目

峮峮穿空姐服熱舞被批「臃腫、傷形象」 親致歉吐心聲

峮峮穿空姐服熱舞被批「臃腫、傷形象」 親致歉吐心聲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