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名人堂】吳毅平/老司機不想帶路

老司機不想帶路。圖/吳毅平
老司機不想帶路。圖/吳毅平

前陣子因為辦展覽的關係,必須往來高雄多次。雖然坐高鐵很方便,但由於載運一定數量的作品,最終選擇開車。一個人開車最大的問題就是會想睡覺,那可是非常危險的事。吃東西是一種防止打瞌睡的好方法,但路程五、六個小時,有什麼東西能吃這麼久呢?而且許多東西要拆包裝,或是需要兩手拿,也很不方便。後來想到了,就是買一罐美式大賣場著名的堅果,先把蓋子打開,夾在大腿中間,一隻手一次拿一顆放進嘴裡慢慢嚼,不用低頭,半罐還沒吃完就可以到高雄了,另外半罐回程時繼續使用--但一天吃完一罐真可怕。

不過,這樣還是有問題,畢竟那東西有點鹹,需要不停喝水,那就會一直想上廁所,多次下去休息站又很浪費時間。這時我就想到,帶著寵物開車會不會比較好呢?

記得看過國外許多長途卡車司機帶著狗狗上路,坐在副駕駛座,開窗吹風,沿路看風景,而且狗狗算是有防瞌睡功能吧。既然可以有導盲犬,那防睡犬應該也不難訓練,只要發現主人搖頭晃腦、閉眼超過一秒鐘,就開始狂吠,拿起手機看就一口咬下來,這樣對長途行車安全一定很有幫助。狗真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

至於帶貓上路,我想情況是有點可怕的。大概可分成兩種,一種是貓一上車就覺得椅墊像沙發一樣舒服,或是躺在儀表台上方曬太陽爽歪歪,就先睡著了,駕駛一直看著這景象離夢鄉與九泉也不遠了。另一種是貓好奇地到處爬來爬去,讓車內黏滿貓毛,或是開始抓抓樂,把皮椅抓到海綿都跑出來,最後躲到椅子下面偷尿尿,然後你又不敢開窗,怕牠跑掉,就在密閉空間裡「吸氨」,甚至要搞到要中途下車去洗腳踏墊……

啊,這樣或許更能趕走睡意也說不定,就像打翻在鍵盤上的咖啡比喝下去的更能讓人清醒,帶貓開車上路應該是同樣的道理。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吳毅平 青春名人堂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繽紛編輯室/歡迎光臨漫畫屋

李達達/走進未知的風中

謝文賢/怎麼也想不起來的紅燈

文飛/老公的考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