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nstagram Reels短影音功能正式登台 7大創作工具掌握流量密碼

Instagram Reels正式登台,多種編輯工具讓用戶盡情發揮創意。圖/Meta提供
Instagram Reels正式登台,多種編輯工具讓用戶盡情發揮創意。圖/Meta提供

社群短影音熱潮正夯,台灣用戶期待許久的Instagram Reels終於正式登台,透過 Instagram App簡單一鍵拍攝,再加上內建多樣化的創作功能,讓使用者隨時有靈感就能輕鬆打造15~60秒的Reels創意短片,即時分享生活中的趣味片刻!

現在台灣用戶開啟Instagram介面,可以發現Reels(連續短片)功能被移到原本功能列正中央新增貼文的位置,從上方的「+」也能快速新增Reels,在個人頁面上也出現了專屬Reels的分頁,不難看出Instagram想要力推這個新功能的用心。除了點入Reels就能立刻瀏覽全球用戶創作的短影音,想要自行創作時,亦可直接在Reels上拍攝或上傳短片。

Reels內建多樣創意工具,包含「音訊」功能,可從Instagram豐富的音樂庫選擇音樂,也可從個人照片庫中的影片匯入音樂;接下來可選擇短影音的「長度」,共有15秒、30秒或60秒的長度上限;還可調整影片「速度」,共有0.3×~4×可選擇,為拍攝的整段影片或指定段落加快或放慢速度,豐富視覺效果;接下來還可選擇「特效」,原本在Instagram中儲存的各式濾鏡、特效也能用來創作Reels,每段影片還可使用不同AR濾鏡展現更多創意。

另外,還可運用內建的「版面」功能拍攝分隔畫面、「對齊」功能讓每段影片串連起來更流暢生動,或是製作出令人驚喜的過場效果;還有「計時器」功能,可幫你倒數開錄最長30秒的影片,開啟後無須長按錄影鍵,釋放雙手讓運鏡更靈活。而拍攝好的連續短片,也能像限動一樣加入文字、手繪圖樣、貼紙、特效,以及另外自行錄製配音、加入罐頭音效等,玩法超多元。

而為了增加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上聽覺的感官享受,Meta也同步宣布正式在台推出「音樂」功能,讓大家可透過音樂庫中的歌曲,增加社群間的連結。只要在限時動態中選擇「音樂」的貼紙,就可在「為你推薦」中探索音樂,或可透過「瀏覽」自由選擇不同曲風,當然也可藉由「搜尋」的功能,找到指定的音樂,還有動態歌詞、專輯封面等多種貼紙形式可以選擇,為日常生活加入更多靈活的音符點綴,也讓限動、短影音更有互動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