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VIDIA挖走Intel架構人才 將推動旗下Arm架構CPU產品研發

雖然高價收購Arm的計畫失利,NVIDIA顯然並未停下佈局Arm架構CPU的腳步,稍早更傳出挖走曾在Intel任職期間參與Tiger Lake、Alder Lake架構設計的經理Rafi Marom,預期協助NVIDIA打造Arm架構CPU產品。

實際上,NVIDIA很早就已經在以色列建置一個CPU設計與工程團隊,同時對外招募包含硬體、軟體及架構技術人才,並且將與超算及網路技術團隊一同合作。

而依照Wccftech網站取得消息指出,NVIDIA將由Rafi Marom擔任資深CPU總監,並且在以色列協助推動NVIDIA旗下Arm架構CPU產品研發設計,進而應用在旗下超算產品,甚至也可能作為日後與Intel等業者競爭CPU市場的準備。

從目前來看,NVIDIA就算未能順利收購Arm,一如執行長黃仁勳所說,並未有顯著影響,同時也不會改變NVIDIA既定發展,未來依然會維持以Arm架構CPU推動超算應用發展,目前更確定藉由代號「Grace」的CPU設計,搭配今年在GTC 2022期間公布的「Hopper」GPU,建構更高運算效能。

除此之外,NVIDIA目前也計畫透過Arm架構CPU搭配網路架構,藉此透過DPU設計佈局SmartNIC (智慧網路介面卡)應用市場,藉此讓伺服器運作能發揮更高運算效能。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