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推網頁版Microsoft Store 下載App更方便、還有這些新功能

相比過往必須透過Windows 10或Windows 11作業系統的Microsoft Store app才能下載內容,微軟稍早悄悄地推出網頁版Microsoft Store服務,讓使用者能更方便地透過瀏覽器下載app。

網頁版Microsoft Store服務也跟進採用Fluent Design設計風格,藉此貼近Windows 11操作介面,同時也正式啟用「apps.microsoft.com」網域名稱。

另外,微軟也正式在Microsoft Store服務加入提供下載安裝的執行檔格式內容,甚至也加入對應新版Microsoft Edge瀏覽器使用的擴充元件,不再僅侷限只能上架以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UWP)格式設計的應用程式。

至於在Windows 11作業系統環境中,微軟也開始允許諸如亞馬遜旗下軟體市集服務Amazon Appstore,或是EPIC Games旗下遊戲市集服務EPIC Games Store在Microsoft Store服務上架,讓更多使用者能更方便下載使用,甚至更允許更多第三方瀏覽器進駐。

這樣的作法,更呼應微軟先前說明將使Windowa作業系統變得更加開放,使其成為眾多運算應用重要平台。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