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新一代Apple Watch 8傳支援體溫測量 演算法是難題

市傳蘋果公司新一代智慧手表將支援體溫測量功能,圖為第五代蘋果手表。路透
市傳蘋果公司新一代智慧手表將支援體溫測量功能,圖為第五代蘋果手表。路透

蘋果公司預料今年將推出的新一代智慧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8,市場傳言將搭載體溫測量功能,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蘋果無法在當前這一代手表Series 7加入體溫感測功能是因為軟體問題,如果演算法的運作能符合蘋果的高標準,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一代智慧手表就會增加此一功能。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1日推文說:「蘋果在Apple Watch 7取消量體溫功能,因為演算法在去年進入工程驗證測試(EVT)階段之前無法達到合格條件。」所謂的工程驗證測試階段,是從設計到接近進入生產之前須進行的硬體功能測試。

郭明錤指出,他相信「如果在進入量產前,演算法能符合蘋果的高標準,那麼2022年下半年推出的Apple Watch 8就能夠測量體溫」。

儘管要讓智慧手表增加體溫測量功能看似簡單,但郭明琪指出這是蘋果必須解決的一個難題,「進行精確體溫測量的挑戰在於,皮膚溫度會跟著外部因素迅速變化」。

他說:「一支智慧手表在硬體上無法支援核心溫度測量,需要配合卓越的演算法進行運作。」

郭明錤指出,蘋果並非是唯一要解決智慧手表支援體溫測量功能問題的業者,因為「三星面臨同樣的問題」。他認為三星電子今年稍後推出的智慧手表Galaxy Watch 5 也可能因為演算法上的限制,而無法搭載體溫測量功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