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intendo Switch Sports實玩真的累!首場拿No.1別得意 3D苦手玩足球會哭哭

《Nintendo Switch運動》目前收錄6種運動:排球、保齡球、擊劍、網球、羽毛球、足球。(讀者提供)
《Nintendo Switch運動》目前收錄6種運動:排球、保齡球、擊劍、網球、羽毛球、足球。(讀者提供)

※點連結另開視窗能點秒數跳著看。

令粉絲期待的體感運動遊戲《Nintendo Switch運動(Nintendo Switch Sports)》在4月29日推出了,遊戲目前收錄6種運動:排球、保齡球、擊劍、網球、羽毛球、足球,而想要網路對戰,記得一定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才能與世界各地玩家對戰。雖然目前皆以手部揮動的體感方式進行遊戲,不過經不少實況主及玩家遊玩後,發現玩起來其實很累!

Nintendo Switch Sports使用Joy-Con內建的陀螺儀與感應器來體感操作,分成數位版及盒裝版,盒裝版除了附遊戲卡帶外,還有腿帶因應未來更新使用,任天堂計畫在今年夏天,「足球」項目開放使用腿帶可以在1v1或是4v4的比賽中體感踢球;今年秋天也會免費新增第7項運動「高爾夫」。

網友也眼尖發現,大廳右下角疑似有棒球場的場地,或許未來也有機會再新增棒球項目。

網友眼尖發現,大廳右下角疑似有棒球場的場地,或許未來也有機會再新增棒球項目。(翻...
網友眼尖發現,大廳右下角疑似有棒球場的場地,或許未來也有機會再新增棒球項目。(翻攝自YouTube頻道珍奶泰倫)

該遊戲一開始需為自己的角色「捏臉」,隨後可在大廳中挑選自己喜愛的6種運動遊玩,在首次的網路對戰遊戲過程可能會發現「怎麼那麼容易第1名」,據YouTube頻道「珍奶泰倫表示,每個遊戲項目的第1場通常會跟電腦(AI)對戰,只要玩得不太差的狀況下,幾乎都能第1名,但第2場開始就會對上「真人」,就能感受到這遊戲的殘酷,運動高手真的都在民間。

《Nintendo Switch運動》的排球項目中,也能利用體感,將手舉起來「攔...
《Nintendo Switch運動》的排球項目中,也能利用體感,將手舉起來「攔網」,非常有趣!(讀者提供)

想要與其他玩家一同網路對戰,一定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會員才行。透過遊戲勝利可以換取期間限定的服飾,增加可玩性。以網路對戰介紹各個遊戲方法:

▊ 排球

排球只需使用1個Joy-Con,透過體感揮動發球、接球、拖球、殺球,或是把手向上伸的「攔網」等,雖然只需要手部操作,但在遊戲過程可能會不自覺地想要移動腳部達到運動效果。比賽方式為2對2 PK,最先拿到5分者即可獲勝,但若雙方都拿下4分,則展開延長賽並領先2分者才獲勝。

《Nintendo Switch運動》排球項目。(翻攝自Nintendo HK官...
《Nintendo Switch運動》排球項目。(翻攝自Nintendo HK官方YouTube頻道)

▊ 保齡球

握住1支Joy-Con並按住ZR鍵,並用「蘑菇頭」移動左右方向後,像一般打保齡球的方式揮球出去。

該比賽同時會有16個人進行,透過淘汰賽的方式過關斬將,第1回合以16取8的方式晉級下一場;第2回合以8取5的方式晉級準決賽;準決賽則以5取3拚決賽門票,最後剩下3人角逐冠軍,過程當中也會發現高手真的非常多。

《Nintendo Switch運動》保齡球項目。(翻攝自Nintendo HK...
《Nintendo Switch運動》保齡球項目。(翻攝自Nintendo HK官方YouTube頻道)

▊ 擊劍

可選擇3種武器:單劍、蓄力劍和雙劍,以雙劍為例,須使用2個Joy-Con才能遊玩,揮劍方法採體感方式進行,在揮動過程可以集氣,到最大值時還能施出「絕招」回旋斬;若要防禦則需按下ZL或ZR鍵,可趁對方防禦被彈開時攻擊。比賽方式為1 VS 1、3戰2勝制,把對方打落水、先贏得2場者獲勝。考驗著耐心及出招時機。

《Nintendo Switch運動》擊劍項目。(讀者提供)
《Nintendo Switch運動》擊劍項目。(讀者提供)

▊ 羽毛球

使用1個Joy-Con,揮動方式就跟一般打羽球相同,想「吊小球」可按ZR鍵,在完美時機時也能殺球喔。比賽為1 VS 1,誰能在遊戲中先取得5分者獲勝,但若雙方都拿下4分,則展開延長賽並領先2分者才獲勝。

《Nintendo Switch運動》羽毛球項目。(翻攝自Nintendo HK...
《Nintendo Switch運動》羽毛球項目。(翻攝自Nintendo HK官方YouTube頻道)

▊ 網球

網球遊玩方式與羽毛球類似,依揮動方式分成上旋球、下旋球跟高吊球等。雖然玩2 VS 2,但每隊其實都是1個人扮演2個角色,故更需要眼明手快,誰能在遊戲中先取得7分者獲勝,但若雙方都拿下6分,則展開延長賽並領先2分者才獲勝。

《Nintendo Switch運動》網球項目。(翻攝自Nintendo HK官...
《Nintendo Switch運動》網球項目。(翻攝自Nintendo HK官方YouTube頻道)

▊ 足球

據「珍奶泰倫」表示,若原本是「3D苦手」、對於3D空間距離有點難拿捏的人,玩足球會很辛苦!使用2個Joy-Con進行遊戲,透過右邊的Joy-Con踢球,上下左右都會對應方向,若一次向下揮動2個Joy-Con,就能頭頂踢球;左蘑菇頭可行走、右蘑菇頭喬角度,B鍵為跳躍,利用ZL鍵跑步衝刺,但當心會消耗能量條,若消耗完全則需等到能量條回滿才能再次衝刺,因此使用拿捏相當重要。

比賽方式為4 VS 4,在3分鐘內取得最高分者獲勝,若時間到時兩隊同分,則進入延長賽,先射中球門者即獲勝。難度其實頗高,未來還會加入腿帶功能,讓「踢」足球的真實感更高。

《Nintendo Switch運動》足球項目。(翻攝自Nintendo HK官...
《Nintendo Switch運動》足球項目。(翻攝自Nintendo HK官方YouTube頻道)

《Nintendo Switch運動》

實玩畫面點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