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一粒紅到美國?雄鷹啦啦隊才組軍就受邀3場MLB台灣日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寶林茶室案將開「破案」記者會?北市警察局長曝:有重大發現

學生便利貼訴求畢旅 大同高中:5月中辦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有學生發起便利貼行動表達意見,上百張便利貼貼滿校長室外牆壁,學生盼能辦畢旅。圖/大同高中學生提供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有學生發起便利貼行動表達意見,上百張便利貼貼滿校長室外牆壁,學生盼能辦畢旅。圖/大同高中學生提供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畢業旅行因疫情延期,校內學生發起便利貼行動表達意見,上百張便利貼貼滿校長室外牆壁,學生盼能辦畢旅。大同高中表示,原延期到6月底的畢旅,現也改為5月中旬辦,就是希望預留時間,為疫情發展再做調整。

大同高中原訂4月26日舉辦畢旅,且邀學生代表、家長代表進行投票是否續辦畢旅,投票結果多數希望「續辦」。校方卻在4月20日宣布延期,引起學生、家長極大不滿,認為學校不尊重投票結果,學生4月22日也發起行動,蒐集上百張寫有同學訴求便利貼,貼滿校長室外,盼校長傾聽學生意見。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對於校長突然的宣布,連家長都看不下去,更稱如果現在都不能去,估計5、6月疫情只會更嚴重,更有學生在匿名版中悲觀認為,「已經做好這屆沒畢旅的心理準備。」

大同高中校長莊智鈞表示,學生張貼便利貼為了表達想去畢旅的心聲,目前初步規畫畢旅延期至5月中旬,就是要預留時間,為疫情發展再調整。

便利貼行動發起人之一、大同高中陳同學說,不能接受校長忽略學生代表、家長代表希望續辦的投票結果,質疑校長做法不符行政程序。由於明年要考學測,學生既要準備學測又要出去玩,太晚舉行畢旅就無法玩得盡興,如今延期至5月,他認為可以接受,也認同校方補償的心意。

學測 投票 疫情

延伸閱讀

學生憂沒畢旅貼百張便利貼抗議 大同高中:提前至5月

北市未來兩周至少有120場活動 議員:民眾染疫要國賠?

北市未來兩周至少有120場活動 議員:民眾染疫要國賠?

台南某高中畢旅爆領隊性騷擾 議員:至少6名女學生受害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