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風、日式風、復古風無法一日盡攬! 台中市區傳統小吃+甜點美食,強大的讓人超驚艷

作者:Funliday-喜愛浮雲的人

跟著 喜愛浮雲的人 於 2022-02-2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9 個景點,其中包含 肉蛋吐司、英才大麵羹、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初來乍到台中就覺得這是很均衡發展的都市,傳統美食到甜點點心都是非常厲害。市區的景點有寓教於樂的科博館、適合遛小孩、閒逛、寫生的台中公園、還有很多文創景點。總覺得一日都無法盡攬呢!

肉蛋吐司 | 1 小時

之前台中同事介紹當地必吃早餐店是肉蛋吐司,那時我在想那不是各地都有嗎?結果原來是店名,這麼簡單的店名賣得早餐確是不凡! 早上的健行路上滿滿人潮就知道是這家,但不用怕人潮,因為他出餐的速度真的很快,以為前面30多個要等上一小時,然後15分鐘Get!外帶的包裝真的很文青又有質感,感覺走路很有型。 肉蛋吐司的肉感覺有醃過烤過,非常香嫩完全不柴搭上這沒烤過的軟綿綿吐司還有煎蛋,一口口都滿滿的朝氣,簡單的食材卻有著了凡的美味。鮪魚蛋餅不是用盒裝,是用紙袋裝而且整條未剪捲起來給你,一開始拿到還愣住,但還好沒剪,可依照個人喜好去拿捏一口份量,聞到這鮪魚香跟柔軟的餅皮口感,大口咬下,實在爽度爆表欸!

英才大麵羹 | 30 分鐘

大麵羹一向是台中特色美食之一 ,粗大的麵管搭上韭菜&油蔥酥是基本款,滿滿濃郁的菜味跟油蔥味很刺激味蕾 有些在地人還加入東泉辣椒醬,整個味感又提升,炸豆腐軟嫩與豆白色的側面,也是讓人很心動。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3 小時

科學、生物、人文、歷史、地理等包羅各領域,個人獨愛下列兩館: 生命科學館 恐龍的模型、化石標本、演化滅絕 生命的起源、DNA遺傳密碼 動物與植物的生態、繁殖、演化 人類的起源演化、文化發展、生老病死 人類文化廳 中國醫藥演進影響、歷史名醫 中國天文、地理、工藝發明起源及應用 台灣南語島族到大洋洲的生活文化 如果認真逛,真的可以在這逗留一整天

科博館水煎包 | 20 分鐘

逛完科博館後的下午,太適合來份點心過過癮,這攤的水煎包感覺是幌子,強大的是他潛艇堡,蛋+火腿+小黃瓜才!才!才25元!水煎包的高麗菜脆甜配上胡椒粉也是超讚,雖然潛艇堡的外皮是油炸,但美食當前熱量放後面。

道禾六藝文化館 | 1 小時

以前日治時代警察練武的武道館,結合中國的六藝,與旁邊日式木屋相映,滿滿濃厚的日式風情呢!假日往往有小市集跟街頭藝人來表演,非常適合來這度過一個愜意愉快的下午時光!

台中肉員 | 30 分鐘

台中最強大到肉圓店莫過於這家,還很囂張的只賣三種:肉圓、米粉湯、魚丸湯! 外皮不像彰化肉圓的酥脆,也不像臺南肉圓的軟爛,低溫油泡方式讓外皮超Q超有口感,多Q?咬時如橡皮筋被拉扯後還會彈回來..誇大!內餡雖然沒有香菇、筍乾,但豬肉很香又扎實,醬料不會過甜,搭著外皮軟嫩、肉質厚實的口感很讚,冬粉湯有肉羹,冬粉也很多,點上一碗也不賴!

花蓮瑞穗臭豆腐 | 30 分鐘

炸到外皮酥脆卡茲、內部軟嫩-加分 醬汁、蒜泥、辣椒一應俱全-加分 湯品、紅茶免費供解膩-加分 供餐快、內用翻桌率也快-加分 如果說缺點就是泡菜順口味道佳,但份量稍少,還沒吃完六塊臭豆腐,泡菜被我配光了,但這樣的加分部分,難怪還沒開店就這麼多人,至於為什麼是打著花蓮的地名呢?我也好奇!

臺中公園 | 1 小時

逛完科博館後的下午,太適合來份點心過過癮,這攤的水煎包感覺是幌子,強大的是他潛艇堡,蛋+火腿+小黃瓜才!才!才25元!水煎包的高麗菜脆甜配上胡椒粉也是超讚,雖然潛艇堡的外皮是油炸,但美食當前熱量放後。

阿斗伯冷凍芋 | 1 小時

藏在市區的小巷弄中,有著這麼厲害的點心。一碗冷凍芋加一份烤土司是每位客人必點的套餐,芋頭扎實大塊也很香,糖水清甜順口;烤土司夾著草莓醬,土司烤的稍微焦焦的。平淡無奇的兩項點心,確實莫名的絕搭耶‼️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台中市區》科學風、日式風、復古風盡納旅程。在地美食超讓人驚艷!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吐司 肉圓

延伸閱讀

確診者大啖彰南美食 100處人口活動熱點啟動「三消」

苗栗「美食球場」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 中南半島美食節開跑

TITF台中國際旅展限時登場 超值福袋大禮包相揪大玩台中

基隆+219七頁足跡公布 廟口知名美食、監理站、KTV入列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