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臺灣社交距離」更新了!至特定場域出示App畫面可免掃實聯制

老樣子,iOS Android 都可下載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大家去哪切記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而最近「臺灣社交距離」App 加入了「首頁動態畫面」和「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兩個新功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臺灣社交距離」將搭配現行的簡訊實聯制,民眾若到演唱會、餐廳、市場等時間較長的場域,僅需出示 App 的畫面,並可免掃描簡訊實聯制。

「臺灣社交距離」主要是透過手機 藍牙 訊號,來計算用戶與他人的社交距離,並追蹤近期是否有與 COVID-19 的確診患者短暫接觸,換句話說,只要你有下載,並且有開啟藍牙,就能收到確診者接觸提醒。因此這款 App 需要越多人廣泛下載,才能發揮它最大的成效。

而優化後的版本加入了「首頁動態畫面」,可以讓用戶確認 App 是否有在正常運作,另外也添加了「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可讓確診者上傳隨機 ID,並供其他有下載 App 的用戶比對足跡是否有重疊。

衛福部呼籲還沒下載這款 App 的民眾們盡快下載,不管是 iOS 或 Android 系統都有支援,而手機裡已經有載「臺灣社交距離」也可以看看你更新了沒,以及有沒有開啟藍牙,才能確保 App 的運作,進一步減少疫情傳播!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電獺少女,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