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艾爾登法環》玩家曾能化身盜夢者 用夢境釀酒讓NPC酒後吐真言

圖/Lance McDonalnd(下同)
圖/Lance McDonalnd(下同)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距離剛上市已隔一段時間,不少喜愛挖掘後臺資料的玩家陸續從遊戲的檔案中找出各種刪減內容。

知名模組設計師 Lance McDonalnd 就著手展開《艾爾登法環》的後台資料鑽研,並在近期揭露能夠將 NPC 灌醉的機制。

根據 McDonalnd 的影片顯示,該玩法僅存在於 2021 年 11 月的測試。為了比對,McDonalnd 透過模改過的 PS4 主機成功穿越該遊戲版本邊界,並解放攝影機與遊戲的最終版本比較。

這讓他在遊戲地圖的某個破屋中發現一位神秘 NPC。驚人的是,這位角色擁有著完整的對話內容與配音,而且還會給予神祕道具「托莉娜的水晶球」,並展開支線任務。

完成後就能解鎖一項不存在於最終版本中的機制讓玩家「釀酒」,並送給 NPC,讓他們說出更多情報,彷彿酒後吐真言。

由於《艾爾登法環》本身的風格,FromSoftware 在釀酒的過程也加入了一些較為奇幻的要素。在與神秘 NPC 對話後,他會要求玩家化身盜夢者,幫忙蒐集類似夢境的迷霧道具,且只能從熟睡的生物身上獲取。只要蒐集到兩個迷霧,就能製作「夢之佳釀」(暫譯,Dreambrew)用來灌醉 NPC。

影片最後,McDonalnd 實際展示佳釀的效果,將咖列弄得醉醺醺,而咖列睡著後畫面上出現他「夢到眼睛被癲火灼傷」的字幕,直接呼應遊戲的背景設定。

依照 McDonalnd 的說法,灌醉功能很有可能在遊戲開發的大後期才遭到刪減,因為還能在最終版本的後臺找到許多相關對白,但因為少了這項機制,玩家無法以正常方式觸發內容。

參考原文:VG247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