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開始測試其元宇宙裡的「賺錢工具」

臉書母公司Meta周一(11日)表示,已開始在旗下的虛擬實境(VR)社群平台Horizon Worlds上,測試銷售數位資產的商業工具,此工具初期將提供給meta這個沉浸式平台裡的特定用戶。

Horizon Worlds平台用戶以VR頭戴裝置進入其中,握有工具的話,就能販賣虛擬的時尚商品等物件,或是闢建付費專區讓其他用戶付費進入。也就是說,在平台上的創作者可以開始「賺錢」。

Meta對選定的美國Horizon Worlds用戶,也同時測試「創作者紅利」方案。透過此一機制,Meta將獎勵達成目標任務的參與者,任務包括:採用公司推出的新工具或新功能等。

Meta執行長祖克柏周一與Horizon Worlds平台裡的創作者Alex Chandler對談,討論此一測試。祖克柏表示,他相信在元宇宙裡推動買賣交易不會像實體世界那麼簡單,需要不斷的運算、調整才能堆疊出一套更好的模式,希望創作者們在測試期間合力創建理想模式。

臉書母公司去年改名Meta,並且大量投資在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AR)以反映公司在元宇宙的投注。Horizon Worlds是個擴大的VR社群平台,Horizon Venues則是側重於虛擬活動,他們都是初代的元宇宙空間。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