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下班注意!大雷雨強襲「3縣市」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室內配線女力也強 學一技之長增升學實力

迴龍國中林芯妍克服體力困難,努力完成配線競賽。記者翁唯真/攝影
迴龍國中林芯妍克服體力困難,努力完成配線競賽。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市110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自3月23日至4月8日止,今年競賽共9職群20主題,共計有1000名選手參賽,今在桃園楊梅治平高中展開電機電子職群「基本室內配線」組競賽,共有32位選手參賽,都希望在這次競賽中脫穎而出,爭取獎金及升學的機會。

治平高中校長徐享鵬表示,今年首度辦理電機電子職群「基本室內配線」,為培養更多技藝超群的選手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教育局不餘遺力向下扎根厚實實力。

新屋國中莊秉諺2個小時考試的配線時間,他不到1小時就完成了,相當熟練,莊秉諺說,他的阿公及父親也都是水電工,因此受父親耳濡目染影響,也學習配電,加上覺得這行未來薪水不錯,因此報名參賽,花了約2個月時間練習,雖然今天彎管過程比較困難,不過還是努力克服了。

本屆室內配線組參賽女性僅3人,來自迴龍國中小的林芯妍在技藝教育課程初次認識室內配線時,對於複雜的配線技術十分著迷,「當我成功完成穿線時,有滿滿的成就感」。雖然室內配線因為要彎管等工程,需要相對較大的力氣,但她願意面對各種挑戰,家裡同時也很支持她多元探索,對水電產生興趣的她,讓未來升學多一個選項。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為激勵有心朝向技職體系發展的學生並培養技職選手,今年特別比照「全國技能技藝競賽」金手獎額度頒發前三名獎勵金,且看到許多優秀學生對於管線都配置到位,相當不容易。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學生都相當優秀。記者翁唯真/攝影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學生都相當優秀。記者翁唯真/攝影
今年技藝競賽室內配線項目,有32名選手參賽。記者翁唯真/攝影
今年技藝競賽室內配線項目,有32名選手參賽。記者翁唯真/攝影

延伸閱讀

溫柔女力 台鐵高雄站長打造溫馨候車空間

大學個人申請一階逾1.3萬人落榜 學習歷程檔案淪做白工

林靜儀陪同陳乃瑜掃市場 拚女力翻轉大新店深藍結構

苗栗高商女籃升學全壘打 7名高三球員全上國立大學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