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限制超過300個俄官方帳號 Twitter用演算法「制衡」俄國網路長城

Twitter 宣佈,已經限制超過 300 個與俄羅斯政府相關的內容,包括總統普丁的帳號。未來將透過平台演算法 「制衡」俄羅斯的網路長城政策,不再輕易讓這些內容廣為曝光。

根據 BBC 報導,近日俄羅斯不僅入侵烏克蘭國土展開熱戰,也開始在境內築起「網路長城」,封鎖 Twitter、臉書等國際網路平台,限制俄羅斯境內民眾上網取得資訊。

Twitter 官方認為,當俄羅斯民眾無法自由上網時,假如繼續讓俄羅斯官方政府透過國際網路平台自由發布貼文、散播官方的立場與論點,恐怕會造成有害的「資訊失衡」(information imbalance)。

於是 Twitter 宣佈,與俄羅斯官方政府有關的 300 多個帳號,包括:官方部門、大使館以及俄羅斯高階官員的帳號等,通通都受到限制,未來平台演算法不再協助曝光這些帳號內容。

之前俄羅斯剛入侵烏克蘭時,上述這些帳號也曾發布假消息,但因為並非由俄羅斯官方媒體發文,因此沒有被 Twitter 的內容審核政策發現;直到上個月,俄軍轟炸烏克蘭婦產科醫院、孕婦倉皇逃生的消息被曝光,但俄羅斯大使館卻在 Twitter 發文說那名孕婦是「化妝逼真的演員」,才讓 Twitter 不得不刪除推文,並開始重視俄羅斯官方相關帳號散佈假消息的現象。

Twitter 表示,該限制規則並不是只針對俄羅斯政府,未來只要有任何國家在戰爭時限制境內民眾自由上網,都適用該規定。

《本文作者Heemie,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