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接下來,模組很有用!玩家將《艾爾登法環》留言系統帶進《異塵餘生:新維加斯》

合成圖。 圖/Tomminfinite、Bethesda
合成圖。 圖/Tomminfinite、Bethesda

From Software 最新力作《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承襲《黑暗靈魂》系列傳統的訊息系統,讓玩家冒險途中能看到其他玩家留下的訊息。雖然偶爾會獲得有幫助的訊息,但絕大多數的時間會看到的盡是來亂的惡搞訊息。如今有人決定將這套訊息系統搬到《異塵餘生:新維加斯》(Fallout: New Vegas)中。

該套《異塵餘生:新維加斯》模組名為「Building Bridges」,得以讓玩家以紙張的形式留下訊息。此外,也能評價訊息,並在收到好評時獲得一些益處。

圖/Tomminfinite(下同)
圖/Tomminfinite(下同)

安裝模組後,玩家在遊戲中按下 B 鍵就能開啟清單,並選擇留言選項。在訊息等級一時,玩家最多只能留 20 則訊息,長度限制則為 115 個英文字母。當玩家在路上看到訊息時,就能點選「喜歡這則訊息」,而當玩家本身的訊息收到別人的「喜歡」時,就能提高評級。

開發人員 Tomminfinite 表示,其他玩家可以針對你的訊息進行評論,藉此提高這個訊息以及玩家本身的評分等級,每提高一個等級就能同時留下更多且內容更長的訊息。然而,玩家並沒有辦法得知訊息的留言者是誰。

值得注意的是,「Building Bridges」會將《異塵餘生:新維加斯》開放世界的室內或室外分成許多小區塊,一位玩家在一個小區塊只能留下一則訊息。室內的區塊內最多能容納 10 位玩家的訊息,而室外則會提高到 35 則,至於當下的小區塊位置能在「Building Bridges」清單中確認。

另一方面,Building Bridges 與其他模組完全相容,所以當玩家在遊玩其他地圖模組,依然有機會在各個角落發現其他玩家留下的訊息。

為了防止令人不適的冒犯性訊息,Tomminfinite 也提供舉報系統,讓玩家能夠回報。此外,他在模組頁面中也規定不得利用這套系統留下任何與真實世界政治、冒犯、人身攻擊、種族歧視、個人資料等內容。

參考原文:PC Gam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