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p訂閱方案將可用來租iPhone!蘋果最快年底推新服務

蘋果傳出正研擬硬體裝置的訂閱服務,最快2022年底推出。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3月8日發表5G版iPhone SE。路透
蘋果傳出正研擬硬體裝置的訂閱服務,最快2022年底推出。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3月8日發表5G版iPhone SE。路透

根據知情人士,蘋果公司(Apple)正在為包括iPhone在內的硬體產品研擬一種訂閱服務,構想是讓戶每月付費以擁有裝置,過程就像為iCloud儲存空間或Apple Music音樂體驗支付月租一樣。

月租訂閱服務以前都僅限於數位內容,這是首見用於硬體裝置,蘋果將因此大步邁入自動重複銷售。不過,因計畫尚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方案還在研究當中。

彭博資訊報導此一消息後,蘋果股價周四應聲上漲2.3%到174.07美元。雖然這支股票今年來仍下跌2%,但已連漲八天,是去年11月以來持續最久的漲勢。

推出類似汽車租賃方案的硬體裝置訂閱服務,對於通常賣出產品都直接收取全額費用、有時接受分期付款或電信商補貼的蘋果來說,是重大的戰略改變,可能協助蘋果創造更多營收,讓消費者更容易為新裝置花上數千美元。

新服務和分期付款方案的不同之處在於,每月收費不是依據產品價格,平均分配到12或24個月。月費標準尚未定案,將取決於用戶選擇哪種裝置。蘋果討論了允許用戶在新機上市時,可以選擇舊換新。

該公司計劃讓用戶使用與購買應用程式服務(app)相同的Apple ID和app Store帳戶來訂閱硬體。該服務預計2022年底推出,但也可能推遲到2023年,或者被取消。

iPhone是蘋果目前最大的銷售來源,去年入袋將近1,920億美元,占營收超過一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