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強到可拍電影...為何錄影屌打安卓? 網熱議答案揭曉

多數網友認為iPhone錄影功能大勝安卓手機。 示意圖/ingimage
多數網友認為iPhone錄影功能大勝安卓手機。 示意圖/ingimage

2020年上映的國片《怪胎》奪下國內外許多電影大獎,除了故事精彩可看,這部作品更是台灣首部全程使用iPhone拍攝的劇情長片,可見iPhone錄影功能堪比專業攝影器材。近日有一位網友好奇為什麼iPhone的錄影大勝安卓,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發問「為什麼iPhone錄影會贏安卓那麼多?」他表示不少支安卓手機在拍照方面小贏iPhone,但iPhone錄影功能卻贏過安卓很多,好奇這之間的差距難道是疊圖算法造成的嗎?

有網友就留言回應,「iPhone錄影真的強啊,但拍照就不一定贏安卓旗艦款」、「我也好奇為何iPhone 13的錄影動態範圍能做那麼大」、「iPhone全部技能點在錄影」、「蘋果SOC(指系統單晶片)有多強真的看錄影就知道」、「安卓錄影解析度就只是個虛胖」,但也有安卓粉絲反駁,「因為你是果粉」、「果粉看什麼都屌打」、「只有Pro版本的攝影贏比較多吧?」

在眾多網友的討論聲中,多數網友則將答案指向由於iPhone的晶片系統強大,才造就錄影功能大贏安卓的結果。

國片《怪胎》是台灣首部全程使用iPhone拍攝的劇情長片。 圖擷自《怪胎》官方臉...
國片《怪胎》是台灣首部全程使用iPhone拍攝的劇情長片。 圖擷自《怪胎》官方臉書粉絲團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