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繁星怪現象?他驚頂尖醫學系「大風吹」 中字輩心動也想讀醫

大學繁星推薦22日公告第8類學群第1階段篩選結果,醫學系有330人次通過篩選。示意圖/ingimage
大學繁星推薦22日公告第8類學群第1階段篩選結果,醫學系有330人次通過篩選。示意圖/ingimage

111年大學繁星推薦22日公告第八類學群第1階段篩選結果,醫學系、牙醫系分別有330、73人次通過篩選。不過,一名同樣成功摘星的考生卻在Dcard發文分享,今年各大醫學系繁星篩選標準竟「大風吹」,顛覆過往大家對醫學系高級分的想像,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原PO檢視過去模擬考表現,國、英、數、自四科成績大概60級分上下,111年學測數A卻不幸考差,僅拿54級分。幸運的是,原PO是該校校排名的前1%,加上本來就有志願讀醫,雖學測表現不如預期,最後仍以繁星如願通過了北醫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

沒想到,原PO查詢今年醫學系繁星的篩選結果,竟發現醫學系最低篩選標準「大風吹」,長庚和陽交醫(前身為陽明醫)最低在校排名下修至13%、11%,北醫醫學系最低在校排名卻反常上升至和台大醫學系同樣水平的1%,讓原PO跌破眼鏡直呼「只能說今年似乎因為多數人考不好,大家在最後一刻都退卻了」。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北醫在高中生志願上真的一年比一年受歡迎」、「北醫真的越來越受歡迎,覺得跟地理位置有點關係,再來就是資源也算多」、「高醫也1%過啊,還有首輪24%、次輪10%的」、「高醫級分跟我分數一樣,但我連個申中興農類都有點抖欸,可以去醫?」、「個人覺得應該是現在資訊透明,醫學系的出路相較電資真的滿不好的,已經沒那麼多人想讀了」。

對此,則有陽交醫前輩現身說法,認為陽交醫學系在招收學生時態度相對開放,不覺得只有很會考試的人才適合讀醫學系,所以可以從繁星的管道收到很多同樣優秀,但是可能因為城鄉差距等等各種原因,學測分數沒有那麼高的學生,在課業表現上也跟其他人沒有明顯差異。

111學測 Dcard 北醫 台大 學測 數A 牙醫 繁星 長庚 高醫

延伸閱讀

走味的升學榜單:教育心態若膨風,改革只能做虛功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繁星分數台大電機超越台大醫 醫師:10年後台積電不一定風光

今年繁星錄取分數,台大電機超越台大醫學,醫師沈政男說,他提醒,10年後,當你畢業入行了,台積電依然像今天這麼風光嗎?須知...

大學甄選視訊面試928系創新高 估可為考生省萬元開銷

111學年度學測個人申請將開跑,教育部自109學年起推動「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離島地區視訊面試試辦計畫」,規畫大學跨校視訊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